翻转课堂教学动态网站设计论文

1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应用于动态网站设计开发课程的需求分析

动态网站设计开发课程的理论与实践相互关联,在保证理论知识的前提下,更着重实践性,培养学生实际编程能力、积累开发经验,因此学生需要大量的上机练习、模拟开发才能体会和掌握该项技术的精髓。然而教学大纲规定,理论讲解和实践时间按1:1的比例分配,结果,需深入展开的理论内容因时间紧张而匆匆结束,上机实践因学生问题较多,教师往往解决了几个学生的问题后就下课了,甚至有时还来不及安排剩余的实践活动,使得理论和实践都得不到保障。而实际上,在该课程前,按专业培养计划安排,学生已先修了其他相关专业课程,具备一定面向对象的编程经验和数据库的操作基础,完全有能力跟着教师提供的教学视频自主完成理论部分的学习,对较难理解的内容或上机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在课堂接受教师的当面指导,这样就为教师指导学生实践节省了时间。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恰好能满足课程的课时需求,因前期的理论部分都在课前完成,课堂上,教师就可安排更多内化知识的活动,让学生参与到学习成果的交流、课堂作业和项目的探究中去,引导和激发其学习兴趣和主动性、锻炼其实际动手能力。

2动态网站设计开发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模型设计

依据翻转课堂的执行特点,该课程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型主要有三部分组成:课前知识传递、课堂内化训练、课后巩固完善提高三个关联部分组成。

2.1课前知识传递模块

将传统教学中传授知识点的环节前移,通过课前学生观看教学视频、进行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为学生呈现基础知识,并为课堂内训练的开展节省时间。该环节是课堂内化训练的基础知识准备,学习效果直接影响课堂内化训练。教师在制作微视频时,抛开传统教学模式中的以章节为单位组织教学,选择以知识点为单元重组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