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LaMA-Efficient-Tuning参数

这个文章单纯记录参数,不分析。

2023-12-03 23:58:38 475 1

原创 spark-MemoryManager源码学习

内存管理器管理的就是60%的内存,reserve 和other都不受 UnifiedMemoryManager管理。这期主要学习MemoryManager类的作用,主要是看这个类的相关类的作用。剩下统一内存管理UnifiedMemoryManager。SparkEnv中初始化的时候会创建这个对象。使用伴生对象的apply进行实例化。看的是spark3.1的代码。如何从内存池中申请内存吗。这里面是没有内存池的。堆外内存是如何申请的。

2023-06-18 13:51:16 90 1

原创 spark-BlockManager源码学习

可以看到写代码很简单,不过有两个重点需要留意下,第一个就是内存管理器memoryManager模块,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模块,其管理我们内存的使用与清理。第二个重点是将数据封装成entry对象存储,entry有两个实现类,分别是SerializedMemoryEntry和DeserializedMemoryEntry,表示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后的entry信息,从这可以看出,spark内存存储默认都是要序列化的,序列化后会放在LinkedHashMap集合。是的,这里主要实现父类的抽象方法。

2023-06-18 13:32:07 531 1

原创 spark-SortShuffleManager源码学习

由于spark shuffle 机制和hadoop的MR shuffle非常相似,我先回顾一下MR Shuffle。

2023-06-11 16:58:47 249

原创 spark调度

spark的job调度

2023-05-19 13:40:01 19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