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搭建车辆监控与管理服务其实很简单!

车已经是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国家的繁荣,良好的经济,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也越来越多,对应的服务、管理、监控工作也随之增加,今天我们就来从这几个维度,看看如何以利用AI来助力各场景下的服务,更加智能与高效。

 智能停车场管理
在停车场出入口,通过车牌识别、车型识别技术的综合应用,可以实现设备自动拍照提取车辆信息,避免道路拥堵实现快速放行。停车场各处的监控视频通过车辆检测技术,能够完成智能统计车位状态,实现停车场的无人智能化管理。在降低企业人工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司机的停车体验,方便车主寻找车位、自助缴费,无感知进出停车场。
 车辆违停监控
车辆检测及车牌识别技术的综合应用,实现对城市道路、园区等特定区域的车辆违停情况远程监控,帮助管理者及时发现并记录车辆信息,通知工作人员及车主进行处理,减少因车辆违规停放引发的安全隐患和财产损失。
 道路卡口管理
在重要卡口,OCR文字识别和车辆分析技术能够帮助管理人员通过手机或便携设备拍照,即可对车牌号、车辆型号及外观与驾驶员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信息进行快速比对核验,确保人车信息对应,及时发现可疑车辆和人员,保障公共交通安全。
通过在道路监控中应用车流统计技术,实现管理人员对道路交通状况的实时了解,进而及时通过信息共享平台播报路况,提醒市民,并辅助对信号灯进行控制,以疏导拥堵,使道路恢复畅通。

目前,百度AI开放平台已开放12项与车辆信息相关的专项能力:
对于车辆信息提取与识别,OCR提供了行驶证识别、驾驶证识别、车牌识别、VIN码识别、机动车销售发票识别、车辆合格证识别;
对于车辆外观识别,车辆分析提供车型识别、车辆检测、车辆外观损伤识别、车流统计、车辆外观属性识别、车辆背景分割能力。

此外,人脸识别、驾驶行为分析、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技术能力也在汽车相关的营运场景中广泛应用。希望通过AI技术共同为解决企业管理问题、优化管理措施,提升用车人体验方面尽一份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