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举办2020智慧媒体高峰论坛,百度智能云助力发布人民日报创作大脑

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兴技术正在加快媒体行业智能化升级步伐。12月24日,人民日报举办“2020智慧媒体高峰论坛”,发布人民日报“创作大脑”,以百度智能媒体中台为技术底座,共同打造了媒体一站式智能创作平台,致力于加速媒体行业智能化变革,开启智能媒体新时代。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刘正荣,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等参加了论坛。

 

(12月24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刘正荣,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嘉鸣,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出席了人民日报“创作大脑”发布仪式。)

王海峰表示:“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正在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速融合发展,成为全媒体时代智能化变革的重要支撑力量。百度基于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AI新型基础设施—百度大脑,并通过百度智能云输送给各行各业,提供智能化应用和解决方案,赋能各行业智能化升级。人民日报社是百度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一起在人工智能与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应用实践,联合研发了‘创作大脑’这一全新的媒体一站式智能创作平台,贴合新闻工作者的实际需求,以科技赋能媒体生产,为媒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