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上的数据多久备份一次?

服务器上的数据多久备份一次?
为了避免储存服务器上的数据丢失,通常我们会定期做好数据备份。因为一旦储存在服务器上的数据丢失,会对网站甚至是企业造成许多不必要的损失。那么问题来了,服务器上的数据应该多久备份一次合适呢?为了更好理解多久备份的问题,我们需要先了解“服务器恶意”使用的备份解决方案。
  目前,大多数服务器客户端都会有四种一般类型的备份解决方案:
  1. 文件级备份:简单来说,就是将文件和文件夹传输到另一个设备或位置上。
  2. 硬盘备份:通常比文件级备份快一点,硬盘备份复制在设备上的每一位信息(例如硬盘驱动器)上,以便在出现严重错误的情况下进行恢复。
  3. 版本级别或控制台备份:与文件级和块级备份不同,版本控制备份比数据格式更适合; 它们用于将应用程序还原到先前版本,以防它开始行为不端。
  4. 服务器级备份:创建客户端整个服务器的映像,允许它们在发生灾难性故障时恢复其数据。理想情况下,若进行备份需要把要使用的文件或块级备份,以及常规版本和服务器级备份。
  那么,多久需要备份一次呢?在比较理想的概念中,只要对存储在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任何重大更改,就可以运行文件级或硬盘备份,同时,服务器级备份应该每24小时到48小时运行一次。对于版本控制备份,最佳实践通常是每次更新时创建一个。当软件出现问题时,我们能够回滚快照。当然,这是比较理想的状态下,我们自己操作的话,一般一个月一次或半月一次就可以。
  如果网站比较安全,或者网站更新的内容比较少,备份的频率就可以再低一点。若是不知道如何备份,可以咨询服务器提供商,这里小编要给大家提个醒,选择服务器,一定要先选好服务商,选择安全系数最高的服务商,将来会省很多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