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与TCP/IP

        从定义来讲,HTTP、TCP和IP都有字母P,也就是Protocol,而不同的是它们是我们常说的TCP/IP网络协议栈中不同层的协议:

而协议则是通信计算机双方需要遵守的约定,个人理解相当于提供给双方一个可以互相传递信息的管道,可以实现精准的通信。

        而HTTP则是web客户端和web服务器实现通信的多媒体信使。实现的就是将遍布世界的web服务器上的信息迅速、可靠、便捷的搬运到大家桌面的web浏览器上面。需要了解的是任何通信都可以看做是是客户端与服务端之间的业务往来,就像我们平常访问的浏览器,其实图片、文字或者视频资源都是存储在服务器上,我们通过URL(统一资源定位符)可以获取对应的资源,而URL则相当于每个图片、视频等特定资源的唯一名称,方便我们可以精准的获取想要的资源。

 每一个URL可以分为三部分:

例如:http://www.123.com/images/logo.gif

1、http://指明协议类型

2、www.123.com给出服务器的因特网地址,通常像这样是主机地址,较为人性化,需要通过DNS服务将其转化成对应的IP地址+端口的形式,端口号URL没有体现则默认80

3、指定web服务器上的某个资源,/images/logo.gif

一般来说,我们通常访问的一个Web页面的资源都是通过HTTP请求实现的,可能需要多台服务器支持。

        上面url中的IP和端口号则是建立一个TCP连接所必需的,以下则是一个浏览器连接处理的基本流程(图片截取自《HTTP权威指南》书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