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果一些依赖只需要在某些模块使用,依赖坐标应该放在总的pom文件还是具体模块的pom文件里面

即使其他模块并不直接使用这些库,构建工具(如Maven)仍会在其构建过程中处理这些依赖,增加了构建时间和资源消耗,也可能引入不必要的冲突或兼容性问题。将仅在特定模块中使用的依赖放在对应的。:对于仅在特定模块中使用的依赖,可能需要针对该模块的特性和需求选择特定的版本。中,可以使各个模块独立管理各自的依赖版本,避免因全局统一版本而导致的版本不匹配或升级困难问题。这样可以确保共享依赖在整个项目中的一致性,减少版本冲突,并简化子模块的依赖声明。总结来说,对于仅在某些模块中使用的依赖,应将其坐标放在对应模块的。

2024-04-08 10:23:48 292 1

原创 Java程序员转到AI大模型开发的路线

在转行过程中,除了技术层面的准备,还需要逐渐建立起AI产品思维,思考如何将模型转化为可行的产品和服务,这可能涉及与产品经理、数据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等多个角色协同工作。同时,保持对行业标准和法规的关注也是必不可少的。从Java开发转向AI大模型开发,需要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一系列新的技术和算法。

2024-01-22 11:49:34 1585 1

原创 学习chatgpt这样的语言对话AI大模型需要学习哪些技术

总之,开发类似ChatGPT这样的先进对话模型需要跨学科的知识整合和实践经验,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统计学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和理论。同时,随着开源社区的发展,理解和利用现有的AI框架(例如TensorFlow、PyTorch)也是至关重要的。

2024-01-22 11:44:10 363

原创 List.subList接口的用法

sublist接口作用

2023-08-23 16:09:24 904

原创 mybatis的sql语句中哪些列名需要括起来

请注意,使用反引号括起来的列名和表名在不同的数据库中可能会有所不同。例如,Oracle数据库使用双引号(")而不是反引号(`)来引用列名和表名。在SQL语句中,如果您使用了保留关键字或特殊字符作为列名或表名,那么需要使用反引号将其括起来。区分大小写:如果您的数据库区分大小写,那么在引用表名或列名时,需要使用正确的大小写。表名包含保留关键字或特殊字符:例如,表名包含空格、连字符(-)、下划线(_)等。列名包含空格或特殊字符:例如,列名包含空格、连字符(-)、下划线(_)等。

2023-05-19 17:55:33 226 1

原创 apiserver是什么

这些API接口可以是RESTful接口或其他类型的接口,通过这些接口,外部应用程序或用户可以对系统进行操作,比如查询系统状态、调用系统功能等。它是整个系统的核心组件之一,负责协调所有的组件,管理系统的状态和资源,并提供API接口供外部应用程序或用户访问和使用。它可以根据用户的身份和权限,对系统资源进行访问控制,保护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性。总之,apiserver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件,它负责协调和管理整个系统,提供API接口供外部应用程序或用户访问和使用,保证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

2023-05-16 10:30:23 424 1

原创 不适用if语句判空

可以使用Java 8中的Optional类来实现这个逻辑,避免使用if语句。方法来判断Optional对象是否包含一个非null的值,如果包含,则调用A。使用Optional类可以使代码更加简洁和优雅,避免了使用if语句的繁琐。为null,则创建一个空的Optional对象,否则创建一个包含B。方法,将Optional对象中的值赋值给。包装成一个Optional对象。的Optional对象。上面的代码中,首先使用。

2023-05-08 17:34:01 102

原创 navicat怎么查看一张表的DML语句

在SQL视图中,可以看到该表格的所有DML语句,包括创建表格的语句、插入数据的语句、更新数据的语句、删除数据的语句等。选择需要查看DML语句的表格,在表格上右键单击,选择“设计表格”。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Navicat中查看一张表的DML语句了。可以将DML语句复制到剪贴板中,进行保存或其他操作。在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需要查看DML语句的数据库。打开Navicat软件,连接到相应的数据库。在表格设计界面中,选择“SQL视图”选项卡。

2023-04-26 16:15:00 412

原创 java跨服务调用接口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POST请求体需要按照引擎端API接口的要求进行格式化。HTTP客户端:使用Java内置的HTTP客户端,如HttpURLConnection、Apache HttpClient等,通过HTTP协议调用其他服务的接口。无论使用哪种方式,都需要了解其他服务的接口定义和调用方式,以及网络通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等方面的考虑。同时,需要注意接口版本的兼容性和错误处理等问题。RPC:使用远程过程调用(RPC)框架,如Dubbo、gRPC等,通过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技术实现跨服务调用。

2023-04-23 19:04:09 2872 1

原创 springboot怎么写单元测试

在testGetUserById方法中,我们使用Mockito.when方法来模拟UserService的行为,然后使用MockMvc.perform方法来发送HTTP GET请求,并使用MockMvcResultMatchers来验证响应的状态码和内容类型。在这个测试中,我们使用了@RunWith注解来指定测试运行器,@WebMvcTest注解来指定要测试的控制器类,@Autowired注解来注入MockMvc实例,@MockBean注解来注入UserService的模拟对象。

2023-04-23 18:59:44 378 1

原创 如何把开发的javaweb程序让用户在网上访问使用

本地程序让别人使用的方法

2023-04-11 14:58:19 972 1

原创 去掉List<String>中相邻开头重复的元素

i++) {if (!

2023-03-20 21:26:20 6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