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音效触发器 / 给动画添加音效

export default function audioPlayer(name, type, loop) {
  var pr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audio-player-snowt')
  if (pre) {
    pre.parentNode.removeChild(pre)
  }
  if (!name || !type) return
  const body = document.body
  const au = document.createElement('audio')
  // 这里的路径使用相对路径 传入音频名字和格式就可以 assets下建一个audio存放所有音频
  au.src = '@/assets/audio/' + name + '.' + type
  // au.src = '/' + name + '.' + type
  au.autoplay = true
  au.id = 'audio-player-snowt'
  au.loop = loop
  body.appendChild(au)
}

说实话是很短时间内做的一个小工具,应该还有一些漏洞,还需要实际环境测试。

大体解释一下这个工具做了什么,
首先我们尝试获取idaudio-player-snowt的元素,如果存在,那就删掉
为什么呢?这是为了防止音效重叠,如果是循环音效,我们应当让它安静下来,再开启我们需要的音效
然后判断传入的参数是否完整,如果名字和类型有一个没传入或者没意义,那就结束执行,返回
然后获取body
然后创建新元素audio
设置audio的资源路径,自动播放,还有id和循环属性,有的音效我们希望它能循环播放,有的我们只希望播放一次
然后给body添加这个audio元素

关于路径的设计:
读者们拿到这个方法可以自己去操作,在项目中的话就可以使用约定的相对路由配置符号来设置路径,只要注意名字和类型拼接好就可以了。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