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删除文件命令记录

日常测试环境磁盘满了,就需要我们自己去手动删除一些无用的文件。

首先

du -sh * | sort -n

使用这个命令查看当前文件夹下的文件大小排列,筛选出最大的几个文件删除即可,

删除命令:

rm -f 文件名

将会强行删除文件,且无提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系统中,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命令和方法来查看被删除文件记录。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命令`ls`来查看目录中被删除文件。通过在命令中添加`-a`选项,可以显示所有文件,包括隐藏文件。使用`ls -l`命令可以显示文件的详细信息,包括文件的权限、所有者、大小和修改日期等。如果我们注意到某个文件或目录突然消失,我们可以尝试使用`ls`命令来查看是否有被删除记录。 其次,Linux系统中有一个特殊的目录`/var/log`用于存储系统日志文件。我们可以进入该目录,查看`/var/log/syslog`或`/var/log/messages`等常见的日志文件,查找关于文件删除记录。使用`cat`命令或`less`命令可以打开这些日志文件,然后使用关键词搜索来定位被删除文件的相关信息。 另外,Linux系统还提供了一些工具来恢复被删除文件,如`extundelete`和`testdisk`等。这些工具可以扫描文件系统,并尝试恢复被删除文件。使用这些工具需要以root权限运行,并且需要在文件删除之后尽快使用,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文件可能会被重写或覆盖。 总之,在Linux系统中查看被删除文件记录可以通过使用`ls`命令查看目录,查看系统日志文件以及尝试使用恢复工具来实现。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文件删除之后尽快采取行动,才能提高恢复被删除文件的成功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