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解析处理器;request和response对象

reverse的使用

反向解析处理器:以往,都是从url地址找到视图函数,这个是从视图函数,找到url地址。
第一步,导包。Views文件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没有参数的处理器直接输入名字,有参数的处理器,需要输入参数。这里的user:就是之前我们提过的命名空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要在urls文件中,加入reverse的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在网址中,我们输入host地址/user/reverse之后,网页会返回reverse,然后终端会打印我们需要的两个视图处理器对应的地址。

request和response对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cookies保存在客户端中,session保存在服务端中。这里先介绍上面三个。
2,get与post的区别,比如客户端向服务器请求的时候,里面有username=‘name1’这样的数据,get请求会把数据放在url地址里,别人就可以看见。post请求会把数据放在header里,别人看不见。post比get更安全一些。
3,json可以理解为在前端的字典类型数据。但是它跟字典有两个区别。1,字典中,如果value是空的话,可以用None来表示,而在json中,用Null。2,python中,True或者False,开头大写,而json中,都是小写。true,false。
在这这是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打印的所有的request对象信息。
如下,服务器给客户端返回的所有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状态码像500这种,在审查元素中可以查到。

jsonresponse对象

jsonresponse对象可以看做是对HTTPresponse的封装,其中,content type是json类型。它需要先在views文件里导入一个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sonResponse接收字典,在出现中文的时候,需要加入一段代码,才能正常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direct重定向

很无聊的一个功能,就是指向另一个路由映射的视图函数。两个代码图感受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verse(‘user:index’)把index_handler的路由映射反向解析了,然后redirect再定位到这个路由映射的视图函数。效果就是,在浏览器中输入host地址/user/redirect后,呈现的是host地址/user的视图函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