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宝塔 负载 和CPU 一直100%状态

今天闲着无聊进了一下之前项目的宝塔面板,不看不知道,负载和CPU一直处于100%状态,可把我吓坏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一个小项目就这样了。

解决方案:

1.进入服务器,查看一下当前是什么进程占用的cpu过高导致的:
使用top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是mysql的原因 ,那就进入mysql,看一下,当前一直执行的sql语句,进行优化,
1:mysql -u root -p 进入mysql
2:show full processlist; 用这个命令查看当前正在执行的sql语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where条件都是 这个字段 ,应该是没加上索引 ,然后找到这个表,给字段加上索引就好了

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宝塔面板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服务器管理面板,可以帮助用户快速部署和管理服务器。当用户登录宝塔面板时,系统会进行一些初始化操作,例如加载面板的各种配置和插件,以及获取服务器的各种状态信息。这些操作可能会导致 CPU 占用率暂时升高,但通常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如果宝塔面板登录时 CPU 占用率一直保持在高水平,可能是因为以下原因: 1. 系统负载过高:如果服务器的负载过高,例如同时运行了大量的应用程序或进程,可能会导致 CPU 占用率升高。此时建议优化服务器配置,增加 CPU、内存等硬件资源,或者优化应用程序或进程的运行方式,减少资源占用。 2. 病毒或恶意软件:如果服务器感染了病毒或恶意软件,可能会导致 CPU 占用率升高。此时建议使用杀毒软件或安全工具对服务器进行全面的扫描和清理。 3. 宝塔面板插件异常:如果宝塔面板安装了一些插件或扩展,可能会导致系统出现异常,从而导致 CPU 占用率升高。此时建议禁用或卸载异常插件,或者联系插件开发者进行修复。 4. 其他原因: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可能导致 CPU 占用率升高,例如服务器配置不足、系统内核出现异常等。此时建议进行系统诊断和优化,查找问题的根源并进行解决。 综上所述,宝塔面板登录时 CPU 占用率升高可能是多种原因造成的,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诊断和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