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系统 安装 基础向 Mac Windows 双教程

利用已有镜像制作和安装
相信大家对苹果系统可谓是又爱又恨,一方面倾羡于它稳定性和安全性,另一方面又被价格和软件的不支持而无奈放弃,如果本文有不懂的知识点请百度或者留言,如果本文有错误和更好的改进意见也十分欢迎留在评论区。
清花 写在开头

黑苹果的安装,大致可以分为六步:
1,获得镜像文件
2,将镜像写入到u盘(u盘建议16G)
3,修改config文件(选看,安装出现问题看这里)
4,设备的磁盘分区
5,设置bios
6,安装,并设置
ps:本文所有的合法,经过原作者同意的软件链接,我都会放在文末

本文关于,通过已有镜像,来进行安装,关于自己如何制作镜像,会在以后的文章中更新,下面的序号对应上述六步。
那我们进入安装:

1,镜像文件:
这里还是推荐兵哥(黑果小兵//百度就能找到)的镜像,目前更新到Catalina 10.15.5,另外一个是Len大佬制作的镜像,可以去远景论坛(http://bbs.pcbeta.com)找到(没账号?那就用兵哥的吧)。
利用大佬们制作的通用镜像的好处就在于,“通用”,其镜像往往可以适配许多个机型

2,写入镜像
Windows:
推荐软件:transmac 这个软件是安装后15天免费的,如果需要略微延长,可以考虑(再装一遍)购买。
安装好了transmac,在左侧的文件栏目中选中u盘,(记住是包含整个盘的那个总盘不是下面的分区),右键这个盘,选择Format Disk for Mac,这时候会有弹窗,选择yes,之后取一个好记的名字,我这里用uformac来代指这个u盘,然后,选中uformac,右键,选择:Retore with Disk Image,(这里就是写入镜像),选择第一步下载好的镜像,写入即可。
Mac:
推荐软件etcher,安装好了打开,界面上的

(Select image)选中第一步下好的镜像,第二个图标(Select target)选择用来制作的u盘,然后点击flash,如果有警告,(不用管,直接yes)。
至此,u盘就已经写入完成。

3,修改config文件:(clover)(选看)安装出现问题看这里
ps:所有的config文件都是在寻找更加兼容的效果,如果没成功,耐心点,自己选择或配置config(以后的文章我会讲到,希望你一次成功),不要去喷那些大佬的镜像不好,人家付出了很多,造福很多人,没有义务帮你单独配置。
Windows:
软件推荐:diskgenius 是一个强大的磁盘管理工具
打开diskgenius,选中uformac,在这个盘的EFI文件夹中选择CLOVER这个文件夹,找到config.plist这个文件(记住这个文件,大大滴重要)。一般这样的config是通用的,但是如果不适合你的电脑,那么就需要修改。
文件是在CLOVER的文件夹里再找找,类似于,“其他config文件”这样的文件夹,这里保存着其他config.plist文件,那么我们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电脑配置。
如果不懂,鲁大师?等其他硬件,检测了解一下自己的电脑配置。
然后选择对应的config对原有的config文件进行替换:替换的方法:把原来,上文好好记住的那个config.plist文件删除,将你挑选出来适合自己的config文件,修改成,config.plist 放到原先被删掉的config的位置,保存后关掉diskgenius。
(还是不会替换,目前放弃黑苹果吧,建议先学习一下基本的电脑文件知识,~狗头)
Mac:
软件推荐:clover configurator
打开clover configurator ,在左侧的菜单中选择:挂载分区,这时右边会有磁盘显示,在下半个区域中,选择带有EFI的字样的分区(找不到?那就多挂载几个,多找找),然后打开分区,打开EFI文件夹,同样会看到CLOVER的文件夹,后续操作,同Windows。

4,设备的磁盘分区

在想要装黑苹果的windows机上,利用diskgenius,分出你想要的大小(这边建议不小于100G)格式化成(Exfat,fat32其他格式大多可以,因为后续安装时,还是会格式化成macos日志的格式),然后建立分区。也可以不格式化,直接分区。
这边的目的是,确认你想用来装黑苹果系统的磁盘大小。
5,设置bios
进入bios/uefi界面,高级模式:
打开AHCI,关闭串口,关闭安全启动,选择从其他os启动
ps:有部分的用户需要升级bios哦~!
每个人的主板不同,我大致讲这么多,上述有,就操作,这边还是建议根据自己的主板型号,百度,或者是寻找同主板的案例,进行操作。
6,安装
在bios里选择从你制作的那个u盘,即uformac启动,然后进入efi引导的选择界面,(一个有点好看的界面)
进入界面之后,别瞎动,按一下空格,用键盘上的方向键移到下方的一个叫“-v”的选项上(也是所谓的啰嗦模式),用回车或者是空格,将其勾选上

,再用方向键移动到return,然后回车,退回到主界面,此时回车 ,开始安装。
很多小伙伴,会在安装过程中遇到停滞不前的问题,查看停住的最后几行代码,上网搜索,或者咨询大佬,然后对config文件进行调试,大多可以解决。
amd的cup目前不太适合,还是推荐intel,N卡1050之后的,20系的就别考虑黑苹果了,amd 的580,590,5700,5700xt之类可以免驱还是很推荐装黑苹果的。
一般笔记本的安装会比台式略微复杂,会涉及到网卡,声卡的问题,台式机若是有核显也会稍微复杂,后续写相应的文章。
当前本文,比较基础的介绍了安装的流程,如果领会了本文那么恭喜你,黑苹果之旅才刚刚开始!!~狗头
惯例,文末放链接:(包含兵哥10.15.4镜像,transmac,diskgenius,感谢兵哥)
地址:https://pan.baidu.com/s/1K9itnBXMHSpV_bMCaUlELg
密码:l2f3
目前只会定期回复此帖子的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