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环4有哪些变化

华为手环4:触控彩屏+USB即插即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USB即插充电更便捷

在华为手环4出现之前,几乎所有的手环在充电部分都是个难题,因为产品本身体积小,内部空间有限,几乎所有的产品都必须采用外接式的充电器,不便且易丢。

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为此次在这一代的手环上配备了隐藏式的USB接口,通过按压拆卸按钮取下腕带,将充电头插入任意USB接口即可充电。全新的充电方式带来了使用体验的全面升级,不管是电脑USB接口、充电宝还是手机充电器,轻轻一插即可为手环完美续航。

新增血氧检测功能

血氧饱和度一直是医学上评价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生命体征之一,它可以反映机体供氧状况。血氧饱和度低于90%,可能被认为是低血氧。日常生活中,血氧饱和度低于90%易引发疲劳易困、心慌期待、精力不足等症状,长时间更损害身体机能,需要持续监测及辅助判断;而对于那些喜爱极限运动、高海拔运动的运动爱好者和高强度脑力劳动者来说,更应随时佩戴血氧检测设备,以防意外发生。

此次华为手环4新增血氧饱和度的检测功能,通过深度优化硬件光路和算法,多光源融合,利用含氧血红蛋白和脱氧血红蛋白对特定光的反射吸收率不同的特点,进行信号萃取、信号增强、算法训练、异常抑制等措施,测量到脉搏血氧饱和度。

这也是华为在这一代智能手环上的功能新突破,据华为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华为手环4的血氧检测准确率可以和专业的血样检测仪器相媲美。通过手环这样小巧的装备可以随时随地测量血氧浓度,保证佩戴者实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整个的过程更加便捷

心率&睡眠检测升级

心率监测功能上,在这一代的华为手环4上也做了升级。由华为自主研发的华为TruSeen?3.5心率技术相比之前的3.0在准确率上进一步提升,同时在硬件方面,华为此次联合业内顶级供应商精心优化设计特色分离PPG方案,让测量过程中的功耗更低,保证手环开启实时心率功能后更为持久的续航。

此次华为手环4的算法方面由华为2012实验室联合俄罗斯研究所开发,多传感器融合+神经网络,AI技术深度调优,它可以智能检测用户是否在运动状态,从而调整检测的频率和时间,保证了最大化的能效比。

同时这一代的智能手环还继续和301医院的心脏健康计划合作,华为手环4精准心率监测功能配合心脏健康研究APP,通过专业算法和技术分析,可得出心律失常的检测结果,其中房颤筛查的准确率高达97.8%。目前已有51万用户加入心脏健康研究项目,累计筛查出疑似房颤高风险的用户940多例,再回访的540位疑似房颤高风险用户中,超过480位用户就医确诊患有房颤。

华为手环也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同时支持血氧浓度检测和高准确心率识别的运动手环,单就健康功能来说要领先竞品一大截。

升级的不单单只有心率监测功能,睡眠监测也在这一代的手环上有了提升。这一代的华为手环4延续了了上一代的红外光心率监测技术,可以在夜晚不影响用户睡眠的情况下,全程监测睡眠状况。

HUAWEI TruSleep?睡眠检测技术目前也已在国内三甲医院进行临床对比验证,是基于PPG的睡眠分期监测技术的应用,能够自动识别测试者的入睡时间和出睡时间,并判断测试者的睡眠状态。华为手环4可准确识别6大类典型睡眠问题:入睡困难/睡眠浅/夜间易醒/早醒/多梦/作息不规律, 结合运动健康APP使用,能针对各种睡眠问题给出200+条睡眠建议,用户可以根据APP上的睡眠建议、睡眠音乐和舒缓解压等服务来改善睡眠习惯,提升睡眠质量。

运动记录更专业

华为手环4支持9大运动模式,包括了户外跑步、室内跑步、户外步行、室内步行、户外骑行、室内单车、椭圆机、划船机、自由训练。各项运动直接从设备启动锻炼, 免去用户在手机上操作和携带手机的麻烦。
通过华为自研的算法,运动状态下华为手环4可以记录用户的心率实时数据,并提供清晰的心率区间显示。锻炼者可以通过参考手环上实时显示的心率区间,更好的理解当前的锻炼水平,包含热身、燃脂、有氧耐力、无氧耐力、极限几个等级,帮助用户直观判断并将训练强度控制在一定的范围,让运动更加准确、高效。

颜色对比图

曜石黑 樱语粉 赤茶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