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删除存储过程

当 MySQL 数据库中存在废弃的存储过程时,我们需要将它从数据库中删除。

MySQL 中使用 DROP PROCEDURE 语句来删除数据库中已经存在的存储过程。语法格式如下:

DROP { PROCEDURE | FUNCTION } [ IF EXISTS ] <过程名>

语法说明如下:

	过程名:指定要删除的存储过程的名称。
	
	IF EXISTS:指定这个关键字,用于防止因删除不存在的存储过程而引发的错误。

注意:存储过程名称后面没有参数列表,也没有括号,在删除之前,必须确认该存储过程没有任何依赖关系,否则会导致其他与之关联的存储过程无法运行。

删除存储过程 showstuscore,SQL 语句和运行结果如下:

mysql> DROP PROCEDURE showstuscore;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8 sec)

删除后,可以通过查询 information_schema 数据库下的 routines 表来确认上面的删除是否成功。SQL 语句和运行结果如下:

mysql> SELECT * FROM information_schema.routines WHERE routine_name='showstuscore';
Empty set (0.03 sec)

结果显示,没有查询出任何记录,说明存储过程 showstuscore 已经被删除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