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RequestParam一定要指定接收的参数名称

2 篇文章 0 订阅

@RequestParam作用:该注解描述了一个方法参数变量应该被一个web请求参数绑定。如果使用@RequestParam不指定具体的web请求参数名称,那么默认其与方法变量参数名称相同。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使用@RequestParam不指定具体的web请求参数名称,SpringMVC如何做到得知一个方法参数变量的名称的呢?你可能想可不可以通过反射,确实是通过反射获取。那么反射为什么能获取,除非在编译的时候保留了原本参数名称,否则Class类中一样得不到原本的参数名称。

最终导致的问题就是,如果编译不保留方法的参数名称,不指定具体的web请求参数名称的@RequestParam就会工作失败。

规范所有类似@RequestParam这种需要基于变量参数名称的注解,必须手动填写指定参数具体名称。

相关文章:
你不知道的SpringMVC——@RequestParam必须要加上参数名
JDK8新特性:编译器保留方法参数名字
Java8获取参数名及Idea/Eclipse/Maven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