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汇编语言习题汇总(1)一道程序填空题

本文总结了一道汇编语言程序填空题。这类题可能会在给出程序时绕一些弯子,因此做题时需要尝试模拟程序执行过程,理解程序的设计思路。

2024-02-17 14:15:19 175

原创 汇编语言10号DOS系统调用功能详述

DOS 系统调用是调用操作系统提供的功能。提供的功能调用包括:设备管理、文件管理、目录管理及其它功能。其中,10号系统调用的功能为,从键盘上往 DS : DX 所指的输入缓冲区输入字符串(以回车键结束)并送显示器显示。

2024-02-14 13:00:57 356

原创 动手实现操作系统!详细剖析 MIT 6.S081 课程 Lab 3 : page tables - 3 Detecting which pages have been accessed

本文细致的剖析了 2021 FALL MIT 6.S081 课程的一项实验,本实验向 xv6 添加一个新功能,通过检查 RISC-V 页表中的访问位来检测和报告此信息给用户空间。

2024-02-08 22:53:57 431

原创 动手实现操作系统!详细剖析 MIT 6.S081 课程 Lab 3 : page tables - 2 Print a page table

本文细致的剖析了 2021 FALL MIT 6.S081 课程的一项实验,为了了解 RISC-V 页表机制,本实验编写一个打印页表内容的函数。

2024-02-07 22:27:32 661

原创 80x86 汇编语言 第二章 复习 x86 寻址方式

80x86 指令中的操作数可以存放在三种不同的部件中:第一种是 CPU 内的寄存器中,第二种是主存中,第三种是 I/O 设备的端口中。寻址方式不仅指明了操作数存放的部件,而且指明了操作数在该部件内的存放地址。

2024-02-06 11:07:05 1339

原创 80x86 汇编语言 指令判断/改错题 整理(持续更新!)

本文汇集了 80x86 汇编语言的指令判断/改错题,分类整理了包括寻址方式错误、数据类型错误、指令使用错误等常见问题,并指出了修改方案。是汇编语言课程复习的必备资料。

2024-02-05 11:39:16 176

原创 动手实现操作系统!详细剖析 MIT 6.S081 课程 Lab 3 : page tables - 1 Speed up system calls

本文细致的剖析了 2021 FALL MIT 6.S081 课程的一项实验,有些操作系统(例如 Linux)通过在用户空间和内核之间的只读区域共享数据,加速特定的系统调用。这消除了在执行这些系统调用时进行内核切换的需要。为了学习如何建立页表映射,本实验在 xv6 中为 getpid() 系统调用实现了这种优化。

2024-02-05 11:17:53 1342

原创 80x86 汇编语言 第一章 复习 x86 处理器架构与汇编语言基础知识

本文对 80x86 汇编语言这门课程的第一章进行了总结,主要复习了处理器架构与汇编语言的基础知识。

2024-02-05 10:50:31 1094

80x86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第一章 课件( PDF )

本资料为 80x86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第一章课件,配套教材为王元珍版 80x86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课件中包含课本知识点、知识点解析、老师补充内容、重点例题习题及答案。全套课件共包含 6 章内容及复习课课件,是适合于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学生及相关领域从业者的参考资料。

2024-02-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