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初学:11(Redis的配置文件)

Redis的配置文件

Units单位

配置大小单位,开头定义了一些基本的度量单位,只支持bytes,不支持bit。
大小写不敏感,可以用大写也可以用小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ncludes包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类似jsp中的include,多实例的情况可以把公用的配置文件提取出来。

Network网络方面的配置

bind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默认情况bind=127.0.0.1只能接受本机的访问请求。
不写的情况下,无限制接受任何ip地址的访问,生产环境肯定要写你应用服务器的地址
而服务器是需要远程访问的,所以这里我们需要将其注释掉
如果开启了protected-mode(本机访问保护模式),即protected-mode为yes的话,那么在没有设定bind ip且没有设密码的情况下,Redis只允许接受本机的响应。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我们修改后并保存配置后,再次启动Redis,查看进程,就不再是本机访问了。
修改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rotected-mode

这个是本机访问保护模式,它的默认设置是yes,我们这里把它改成no。

Port

端口号,默认 6379。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cp-backlog

设置tcp的backlog,它的默认值是511,backlog其实是一个连接队列,backlog队列总和=未完成三次握手队列 + 已经完成三次握手队列。

在高并发环境下你需要一个高backlog值来避免慢客户端连接问题。

注意:Linux内核会将这个值减小到/proc/sys/net/core/somaxconn的值(128),所以需要确认增大/proc/sys/net/core/somaxconn和/proc/sys/net/ipv4/tcp_max_syn_backlog(128)两个值来达到想要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imeout

一个空闲的客户端维持多少秒会关闭断开连接,0表示关闭该功能。即永不断开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cp-keepalive

对访问客户端的一种心跳检测,每个n秒检测一次。心跳检测,即检测你客户端是否还在操作,如果不再操作就结束连接。
单位为秒,如果设置为0,则不会进行Keepalive检测,建议设置成60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eneral通用

daemonize

是否为后台进程,设置为yes,就表示为守护进程,可以后台启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idfile

存放pid文件的位置,每个实例会产生一个不同的pid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level

指定日志记录级别,Redis总共支持四个级别:debug、verbose、notice、warning,默认为notice。

四个级别根据使用阶段来选择,生产环境选择notice 或者warn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file

设置日志文件名称和输出路径,默认为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atabases

设定库的数量。默认16,默认数据库为0,可以使用select < dbid >命令在连接上指定数据库i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ecurity安全

设置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配置文件里面的requirepass,将注释去掉,并将后面对应的字段设置成自己想要的密码,保存退出。重启redis服务,即可。

Climits限制

maxclients

设置Redis同时可以与多少个客户端进行连接。
默认情况下为10000个客户端。
如果达到了此限制,redis则会拒绝新的连接请求,并且向这些连接请求方发出“max number of clients reached”以作回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xmemory

设置redis可以使用的内存量。一旦到达内存使用上限,redis将会试图移除内部数据,移除规则可以通过maxmemory-policy来指定。

如果redis无法根据移除规则来移除内存中的数据,或者设置了“不允许移除”,那么redis则会针对那些需要申请内存的指令返回错误信息,比如SET、LPUSH等。

但是对于无内存申请的指令,仍然会正常响应,比如GET等。如果你的redis是主redis(说明你的redis有从redis),那么在设置内存使用上限时,需要在系统中留出一些内存空间给同步队列缓存,只有在你设置的是“不移除”的情况下,才不用考虑这个因素。

建议必须设置,否则,将内存占满,造成服务器宕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xmemory-policy

volatile-lru:使用LRU算法移除key,只对设置了过期时间的键;(最近最少使用)
allkeys-lru:在所有集合key中,使用LRU算法移除key
volatile-random:在过期集合中移除随机的key,只对设置了过期时间的键
allkeys-random:在所有集合key中,移除随机的key
volatile-ttl:移除那些TTL值最小的key,即那些最近要过期的key
noeviction:不进行移除。针对写操作,只是返回错误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axmemory-samples

设置样本数量,LRU算法和最小TTL算法都并非是精确的算法,而是估算值,所以你可以设置样本的大小,redis默认会检查这么多个key并选择其中LRU的那个。
一般设置3到7的数字,数值越小样本越不准确,但性能消耗越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