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N 总线协议

CAN 总线协议(Controller Area Network)控制器局域网总线。是 ISO 国际标准化的串行通信协议。那 CAN 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而出现的呢?在当前的汽车产业中,出于对安全性、舒适性、方便性、低公害、低成本的要求,各种各样的电子控制系统被开发了出来。由于这些系统之间通信所用的数据类型及对可靠性的要求不尽相同,由多条总线构成的情况很多,线束的数量也随之增加。

2024-03-22 21:08:13 980 1

原创 QP 状态机:嵌入式实时框架

**QP™/C Real-Time Embedded Framework (RTEF)** 是专门为 real-time embedded (RTE) 系统量身定制的 Active Object model of computation 的轻量级实现。QP 既是用于构建由 active objects(actors) 组成的应用程序的软件基础设施,也是用以确定方式执行 active objects 的运行时环境。另外,QP 支持 Hierarchical State Machines(分层状态机)用它来指定

2023-08-10 22:07:04 1170 2

原创 协程 Protothreads学习

Protothreads 是一种轻量级的无堆栈线程,专为内存严重受限的系统设计,如小型嵌式系统或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Protothreads 为用 C 语言实现的事件驱动系统提供了线性代码执行。在使用或不使用底层操作系统的情况下,Protothreads 都可以提供阻塞事件处理程序。Protothreads 提供顺序的控制流程,不需要复杂的状态机或完整的多线程。虽然 protothreads 最初是为内存受限的嵌入式系统创建的,但它也可以作为通用库使用。

2023-08-10 21:47:45 487 1

原创 红黑树 red_black_tree

红黑树是具有下列着色性质的二叉查找树:但又不像平衡二叉树有那么严格的平衡条件。1. 每一个节点或者是红色,或者是黑色。2. 根是黑色的(觉得是为了方便插入)。3. 如果一个节点是红色,那么它的子节点必须是黑色的(不能有两个相连的红节点)。4. 从一个节点到一个 NULL 指针的每一条路径必须包含相同数目的黑色节点。

2023-02-23 23:58:50 103 1

原创 堆与堆排序

这里的堆,不是内存管理中说的堆栈的堆,前者的堆,准确的说是二叉堆,是一种类似于完全二叉树的数据结构;后者的堆是一种类似于链表的数据结构。

2022-09-07 22:04:09 859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