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提速思路

关于电脑卡的问题

一般来说,没有固态硬盘,没有固态驱动器,运行慢是由于内存不足导致的

那么我们可以利用readyboost提高随机读写性能以充当内存与硬盘之间的桥梁,从而提高磁盘的访问效率进而加快磁盘访问效率,加快系统运行速度。(大量连续续写readyboost不参与)

方法:将U盘插入电脑(usb2.0/3.0),格式化U盘,文件系统选择ntfs,分配单元大小选择4096字节。
格式化以后在属性里面在readyboost窗口界面选择将此设备专用于Readyboost,然后设置“为加快系统而保存的空间”值调到最大

可能出现的问题:若显示“该设备不能用于Readyboost”或“该设备不具备用于加快系统速度时必须的性能特征”
处理方法:win+R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或者右键我的电脑打开管理,进入服务,或在资源管理的服务界面进入),找到“Superrfetch”,将启动类型选择为自动,并将该服务停止并重新启动。

注意事项:Readyboost要求U盘容量在256MB到32GB之间,4K随机读速率大于3.5M/s,512K随机写速率大于2.5M/s。读写数据期间不能插拔U盘,否则会导致数据丢失或损坏U盘。制作完成后需要一直插着。

Ps:由于readyboost利用flash随机读写和碎片文件读写的优点来提高系统性能,因此对于一台配备了固态硬盘和足够内存的计算机来说,不必使用这种方法。

 

一般电脑运行速度和内存,磁盘,算力都有关系。该情况仅适用于内存不足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建议磁盘使用百分之九十,使用量大于百分之就是时有损磁盘。算力使用建议控制在百分之八十以内。内存不足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移动储存设备辅助。若整机电脑,公司一般都会帮你配好,各部分值相对稳定。若私自更改硬件,可能会使电脑硬件搭配不佳或有损于相关硬件等。建议改电脑或装机时留余,并咨询相关技术人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