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攻略,怎样学好C++语言?

C++学习攻略,怎样学好C++语言?

 

在这里推荐《c++ primer plus》

这是一本经典的著作,适合新手入门阅读,浅显易懂。

每一章都值得细细阅读,然后跟着例题敲代码。刚开始不会敲代码的时候,就照着敲。

然后逐渐的自己思考着敲。这一阶段很容易就过去了,主要掌握的是C++的大体语法与使用

接着就是需要大量代码的积累,你不需要去死记硬背那些函数的用法,知道大意就可以了,然后通过不停的翻书,或者查找相关的网站来补充,一次次的查询之下,自己也就记得住了。在这里推荐一个查询函数用法和原型的网站,MSDN。

在大量代码积累的前期,一般都是做一些很浅显的题目,比如什么水仙花数,闰年之类的。提升很有限。

在你有精力的情况下,我建议是在这个积累代码的阶段同时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然后用C++去实现数据结构跟算法,这样又能起到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又可以积累代码量的作用。

关于数据结构与算法的书,在这里推荐《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 c++语言描述》

每一章的课后习题都可以尝试着去做,去实现那些编程常用的数据结构与算法。

当你这一个阶段已经轻车熟路之后,接下来算是有两个选择,当然你也精力充沛的情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