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你都知道吗?

1、Dennis Ritchie

Dennis MacAlistair Ritchie是一位美国计算机科学家。 他创建了最常用的C编程语言,如今已在各种软件应用程序,嵌入式系统开发,操作系统中使用,并且影响了大多数现代编程语言。Dennis还共同创建了UNIX操作系统。 由于他的成就,他于1983年获得了ACM的图灵奖,1990年获得了IEEE的海明奖,1999年获得了克林顿总统的国家技术奖。 他于2007年退休时是朗讯科技系统软件研究部门的负责人。他于2011年10月12日辞世,Fedora团队用Fedora 16开源Linux操作系统来纪念他。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2、Linus Torvalds

Linus Benedict Torvalds是一位芬兰美国软件工程师,他是Linux奠基人创造者。 他后来成为Linux内核的首席设计师。 他还于2005年创建了广受欢迎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Git。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3、Bjarne Stroustrup

Bjarne Stroustrup是丹麦的计算机科学家,他创建了C++编程语言。 Bjarne目前是德克萨斯A&M大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的教授和教授。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4、Tim Berners-Lee

蒂姆是万维网的发明者,南安普顿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教授。1989年11月,罗伯特·卡里奥在CERN和他一起成功通过Internet实现了HTTP客户端与服务器的第一次通讯。2017年,他因“发明万维网、第一个浏览器和使万维网得以扩展的基本协议和算法”而获得2016年度的图灵奖。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5、Brian Kernighan

Brian Wilson Kernighan是加拿大计算机科学家,曾与Ken Thompson和Dennis Ritchie一起在贝尔实验室工作。 他是UNIX的共同创建者和开发者。 他还是AWK和AMPL编程语言的合著者。它也是《C程序设计语言》的作者之一,他与C语言的发明人Dennis Ritchie共同合作了这本书,K&R就是两人名字的缩写。Brian Kernighan现在是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教授,同时,他也是本科学部的代表。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6、Donald Knuth

Donald Ervin Knuth是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和数学家,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名誉教授(退休教授)。 克努斯(Knuth)被称为“算法分析之父”,算法和程序设计技术的先驱者,计算机排版系统TeX和字型设计系统METAFONT的发明者,他因这些成就和大量创造性的影响深远的著作而誉满全球。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7、Ken Thompson

Kenneth Lane Thompson是美国计算机科学的先驱,被黑客社区称为“肯”。 与丹尼斯·里奇同为1983年图灵奖得主。他与丹尼斯·里奇设计了B语言、C语言,创建了Unix和Plan 9操作系统,编程语言Go的共同作者。发展正规表示法,写作了早期的电脑文字编辑器QED与ed,定义UTF-8编码。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8、Guido van Rossum

Guido van Rossum是一位荷兰计算机程序员,是当今流行使用的流行Python编程语言的作者。 他的Python创作使他在Python社区中被宣布为“仁慈的独裁者(BDFL)”,这意味着他继续监督Python开发过程,并在必要时永远做出决定。Rossum在Google工作期间曾开发过Python,他还创建了Mondrian(Google内部使用的代码走查系统)和Rietveld。 在Google工作了7年后,他现在在Dropbox工作。 Rossum已被计算机协会认可为杰出工程师,并于2003年5月获得NLUUG奖。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9、James Gosling

詹姆斯·亚瑟·高斯林(James Arthur Gosling)是加拿大的计算机科学家,也是加拿大的一名官员。 他在1994年创建了Java编程语言及其原始虚拟机和编译器。 读研究生时,他为实验室的DEC VAX计算机创建了一个p代码虚拟机,以便他的教授可以运行UCSD Pascal程序。James还为其他几个软件系统做出了重大贡献,例如NeWS和Gosling Emacs。 由于其非凡的成就,高斯林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的外国准会员。如果大家对Python感兴趣的话,可以加一下我们的学习交流抠抠群哦:649,825,285,免费领取一套学习资料和视频课程哟~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10、Bill Gates

比尔·盖茨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计算机程序员之一,是美国商业巨头,计算机程序员,PC先驱,投资者和慈善家。 他是微软(Microsoft)的联合创始人,前执行官和现任董事长,微软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软件公司。 他帮助开发了Windows,这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

最著名的10位程序员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