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DB学习之与修改Buffer Pool参数

查询当前版本的MySQL支持哪些存储引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询InnoDB存储引擎的一些基本参数,如Buffer Pool的总大小,这里使用模糊查询来查询相关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可以通过可视化工具来查看或修改,这里使用Navicat来查看,可以发现innodb_buffer_pool_size和innodb_buffer_pool_chunk_size都为134217728B,也就是说134217728B/1024/1024=128MB,这里MySQL设置的是默认128M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innodb_buffer_pool_size如果是5.7版本以前需要到my.cnf中去修改然后重启mysql进程才可以生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cat命令可以发现,在注释的地方标记了innodb_buffer_pool_size为128MB.
因为这里我使用的是MySQL 8.0的版本,所以可以直接动态修改Buffer Pool的大小。
使用命令set global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 268435456将Buffer Pool的大小调整为256M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可以发现已经修改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