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接前几篇博客谈谈一个月的前端开发

三个月前曾说surface真香最后还是买了macbook pro主要原因居然是因为价格,相比一万二的mac还是放弃了1万四的surface毕竟压岁钱不太够买surface了况且surface pro还能再战。
说一个月的web前端,公司主要订单是小程序和移动端,所以uni用的最多,但一般公司都有一套自己的封装方式毕竟vue的组件化变成依旧是主流,第一周还是熟悉公司封装感叹大神的逻辑。在逐渐熟悉封装之后有了一套自己的写法思路,这个过程在前半个月逐渐生成,同时也跟进了一个angular的项目,接触较少但并不复杂,变成还是思路语言都是死的看看就知道了。
在第三周时基本达到了日代码产量最大的时间段,赘余严重产量非常大,但效率不高。四五周也逐渐写出了一些自己的组件毕竟别人的组件自己都不知道改怎么用,怕出错也怕报错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最近处在第六周快结束的时候,基本上达到了一个随意自己封装组件,代码更加简洁灵活的状态,也愿意去饮用一些别人的组件,也能够通过分析改进别人的组件(得跟人家说一下问问人家愿不愿意被这么改,不愿意就复制一份再写一个)好在组长人不错也能接受我的写法(其实就是改完没问题就行),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摒弃了之前的东西,就像逐渐看不上小时候干的蠢事一样,css放弃定位,浮动,逐渐flex和inlineblock走天下,js也从c语言的一大堆for循环走向for in和for of的新写法。抛弃sass less还有js采用组件写法更方便的ts和styuls,之前不扎实的css变得得心应手,从写一点看一点到写一页看看有没有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