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非root用户安装mysql5.7

mysql

2024-03-28 16:20:36 385 1

原创 使用工具类获取Request对象

由于工具类里面未从客户端获取request,需要使用工具类获取request对象,来获取相关的token及其他请求值。

2024-03-12 10:42:33 355

原创 docker容器

1、docker 想要pull指定镜像地址的包,那么需要配置指定的镜像地址之后才可以操作。其中registry.paas为远程仓库地址,在daemon.json查看。即在/etc/docker/daemon.json配置相关地址。znyw /znywDcos123 仓库的用户名和密码。docker logs --tail=1000 容器名称。

2024-02-28 11:30:58 550

原创 mybatis中foreach标签循环静态集合值

collection="{'0101','0102','0103','0104','0105','0106','0107','0108','0109','0110'}"即为需要循环的静态值。前言:由于业务功能特殊性,不需要传递变量来循环select,故将collection属性的值写为静态值来循环即可!

2024-02-28 10:22:46 490

原创 Zookeeper启动报错排查

生产linux部署的zookeeper,执行启动脚本后,还是无法使用,故进行重启排查。

2024-02-27 11:03:25 545

原创 maven无法识别本地maven仓库包解决方案

前言:由于本地maven仓库已经有了相关依赖包,idea还是去远程仓库下载(不知何原因,生产上到远程仓库的网络突然不通了),故需要自己本地上传相关包到生产主机并修改setttings文件来强制读取本地仓库方案settings文件修改如下方式即可(本地或生产linux主机都是同样的方式修改)

2024-01-17 16:59:32 844

原创 Oracle/Myql批量操作

前言:在oracle中使用insert into values (),(),()多种方式都不能成功,记录正确的批量方法。的批量操作方法,可以使用上面的方式,也可以使用。

2024-01-04 16:57:00 647 2

原创 本地打包jar方式

=> 点击加号 ==> 选择JAR ==> 选择From modules with dependencies。点击 File ==> Project Structure ==>执行命令之后成功,查看target目录生成的jar包。该方式pom文件需要引入打包插件。

2023-11-01 16:03:25 281

原创 多线程处理大批量数据操作

System.out.println("主线程完成");* 8 线程数:1000 耗时:19s。* 8 线程数:2000 耗时:23s。* 8 线程数:5000 耗时:29s。* 1 线程数:1 耗时:25s。* 2 线程数:2 耗时:14s。* 3 线程数:5 耗时:15s。* 4 线程数:10 耗时:15s。* 5 线程数:100 耗时:15s。* 6 线程数:200 耗时:15s。* 7 线程数:500 耗时:17s。

2023-09-07 15:38:57 329

原创 http中post请求表单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形式传参工具类

【代码】http中post请求表单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形式传参工具类。

2023-06-12 17:19:07 972

原创 自定义多数据源配置mybatis配置文件【分页插件没生效问题解决】

mybatis配置文件。

2023-05-16 15:22:46 618

原创 JAVA 生成Excel/CSV 并上传到FTP服务器

该代码是后台代码生成excel/CSV文件,并直接上传到服务器。3、测试接口【CSV文件不需要合成文件工具类】2、工具类ExcelUtils。1、上传ftp服务器工具类。

2023-04-17 11:52:00 987

原创 linux主机设置主机间免密登录

id_rsa.pub是本机的公钥,因为ssh协议采用非对称加密法(公钥可以用来解密使用私钥进行加密的数据,同样,私钥也可以用来解密公钥进行加密的数据),所以主机一般将该公钥放到其它需要远程登录到的主机的ssh服务器中;3、执行完以上两个步骤后,可以直接使用ssh B主机用户名@B主机IP 看是否免密登录,亲测以上两个步骤之后已生效;id_rsa是本机的私钥,在使用ssh协议向其它主机传输数据前,主机会使用该私钥对数据进行加密;,会在当前目录生成.ssh文件夹(默认.文件夹是不会展示出来的,使用。

2023-04-12 14:11:11 603

原创 web端和h5移动端导出功能

导出数据

2023-02-22 11:28:53 586

原创 python安装

python安装

2023-02-07 10:08:35 51

原创 根据jar包生成依赖包到maven仓库并引入pom文件

jar包命令生成包

2022-12-12 11:11:19 3519

转载 Axure8 下载连接地址,亲测可用!

2022-11-17 10:56:50 380

原创 nginx配置转发

nginx转发

2022-10-27 18:24:52 951

原创 vue前端,java后端打包脚本编写

项目打包

2022-10-21 10:03:00 550

原创 linux上通过ftp下载文件

ftp下载文件

2022-08-24 10:04:28 1146

原创 视频流回显

视频流回显

2022-08-02 14:27:23 476

原创 VMware | 装虚拟机后root默认密码

装虚拟机后root默认密码

2022-06-23 09:46:12 6694

转载 解决ant design vue中的modal弹框样式修改无效问题 修改modal样式无效

1、ant design vue中的modal弹框修改样式无效问题ant中的弹框样式是修改不了的 原因在于弹框modal被挂载在最大的元素div外面了 所以需要将挂载在某个html元素上 在modal外面主动套一个div 在修改样式即可2、:getContainer="()=>$refs.ref"...

2022-04-11 11:04:53 4529

原创 使用CountDownLatch实现多线程

1、使用该方式是可以实现等待所有的线程执行完之后,在执行某些代码逻辑2、使用CountDownLatch实现线程计数器-1,直到为0,await会被唤醒,再执行await之后的代码

2022-03-08 15:01:42 341

原创 @FeignClient注解

@FeignClient注解(使用该注解实现各个工程的调用)该注解的属性:name:指定FeignClient的名称,如果项目使用了Ribbon,name属性会作为微服务的名称,用于服务发现url: url一般用于调试,可以手动指定@FeignClient调用的地址decode404:当发生http 404错误时,如果该字段位true,会调用decoder进行解码,否则抛出FeignExceptionconfiguration: Feign配置类,可以自定义Feign的Encoder、Deco

2021-11-16 10:34:23 941

转载 redis集群搭建(转载https://blog.csdn.net/qq_38089798/article/details/101023330)

Window下搭建redis集群一.Redis集群原理: 二.Redis集群搭建 1.安装redis: 2.创建redis的集群文件夹redis-cluster 3.复制节点 4.修改redis.windows-servce.conf配置文件 5.安装redis到系统服务 6.安装Ruby(redis集群需要Ruby环境) 7.下载redis集群驱动:redis-trib.rb 8.创建集群服务(至少6个节点) 9.测试集群 三.Jedis测试redis集群一

2021-11-03 09:57:41 95

原创 多调度创建调度线程池

由于在项目中使用注解来实现调度,@Schedule调度是spring的单线程来执行的,所以一旦某个调度阻塞必会影响其他的调度任务类,故写了调度线程池来解决此问题,只需要加个线程池文件来重写调度方法即可!SchedulerConfig调度线程池: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nfiguration;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scheduling.annotation.SchedulingConfigur.

2021-07-30 16:41:05 268

原创 SFTP方式通过堡垒机远程上传下载文件到目标主机

首先加入依赖jsch <!-- jsch --> <dependency> <groupId>com.jcraft</groupId> <artifactId>jsch</artifactId> <version>0.1.51</version> </dependency>

2021-07-29 10:47:26 1246

原创 获取服务器端、客户端IP端口实现类

package com.asiainfo.util;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request.RequestContextHolder;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request.ServletRequestAttributes;impor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import java.net.Inet4Address;import j.

2021-07-27 16:58:24 426

转载 java代码实现FTP方式上传文件/创建xml文件

1、需要的依赖jar包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commons-net/commons-net--> <dependency> <groupId>commons-net</groupId> <artifactId>commons-net</artifactId> <v

2021-07-26 09:49:26 689

转载 spring boot拦截器中获取request post请求中的参数

从拦截器中获取post请求的参数的需求①写一个类,继承HttpServletRequestWrapperimport javax.servlet.ReadListener;import javax.servlet.ServletInputStream;impor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impor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Wrapper;import java.io.*;public

2021-07-23 18:08:03 1533 6

原创 计算流Stream操作集合list

1、将集合转换为计算流,对集合进行排序,分页,合并,计算,过滤等操作。创建实体类import lombok.Data;import lombok.experimental.Accessors;@Data //此注解可以免写get,set方法@Accessors(chain = true) //此注解可以写了链式变成new Student().setAge(10).setName("张三"):public class Student { private String name;

2021-04-28 15:09:23 442

原创 捕捉异常处理器类

捕捉代码抛出的异常,封装的异常捕捉处理类类上需加上@RestControllerAdvice注解,方法上面需要加上异常捕捉处理器注解@ExceptionHandler@Slf4j@RestControllerAdvicepublic class ExceptionConfig { /** * "用户错误请求"异常处理 * * @param e * @return ResponseBody */ @ExceptionHandl

2021-04-26 17:55:37 63

原创 对集合list实体对象某字段进行排序(两种方法)

将集合list中的实体对象按照某字段来排序(利用反射),示例代码:import lombok.extern.slf4j.Slf4j;import java.lang.reflect.Field;import java.lang.reflect.Method;import java.util.*;/** * ClassName: SortList * Function: list升降排序专用 * method:某字age* sotr:desc/asc* list:new Arr..

2021-04-26 13:47:01 2703

原创 使用注解实现调度

# 使用注解调用@Scheduled实现任务调度,需要配合@EnableScheduling(在启动类上加)使用才起作用1、首先在启动类上加上@EnableScheduling注解,使其生效@SpringBootApplication@EnableScheduling@EnableFeignClients(basePackages = "com.kangqiao")@MapperScan(basePackages = {"com.kangqiao.kcloud.scheduler.mappe

2021-04-25 09:53:48 140

原创 web项目在idea工具启动

一、web项目启动下载tomcat并安装idea中配置tomcat启动web日志乱码修改tomcat日志文件1、下载tomcat并安装下载之后点击exe文件安装tomcat安装后生成一个压缩包并解压修改conf文件下的service.xml文件,修改其中的端口号(以免端口被占用)点击bin文件下startup.bat文件启动 tomcat(若显示乱码将conf文件logging.properties圈住的部分都改为GBK)启动成功2. idea中配置tomcat启动web

2020-10-20 16:05:03 275

转载 Java之ES各种查询

引用:https://blog.csdn.net/diaojing1918/article/details/101348589?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channel_param&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

2020-08-14 16:17:27 3368

原创 ES安装IK分词器

1、

2020-08-13 18:14:23 1455

原创 ES启动异常报错解决

1、启动工程连接ES报错:2、很明显是netty冲突,解决操作如下:3、启动工程正常。

2020-08-13 17:13:35 1528

原创 ES(集群)单连接搭建,JAVA操作ES

1、首先需要下载ES版本与使用的spingboot版本对应的,依赖对应的ES版本号SpringBoot整合Elasticsearch在使用SpringBoot整合Elasticsearch 之前,我们应该了解下它们之间对应版本的关系。Spring Boot Version (x) Spring Data Elasticsearch Version (y) Elasticsearch Version (z) x <= 1.3.5 y <= 1.3.4 z &

2020-08-13 11:04:17 100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