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服务器稳定性的方法

应用是否能够正常的运营,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具体有那些方法可以测试服务器的稳定性呢

压力测试:

众所周知,系统高峰期的用户数可以验证每个事务的事务响应时间是否能够满足客户对最大并发数的要求(通过峰值数转换)。在这种压力下,系统的性能指标是否仍在正常值范围内。系统是否会因此类压力而引起不良反应(如:宕机,异常应用等)。

Ramp up增量设计:

如果有75个并发用户,则该系统有1,500个注册用户,并使用5%-7%作为并发用户参考值。一般来说,助推器的设计是通过每15秒装载5人来完成的。此值主要指压缩机的性能,并推荐多次运行。实际加载模式是通过事务通过率和错误率来衡量的。

Ramp Up增量设计目标:

找出增压系统性能瓶颈的位置,抓住性能拐点出现的时机,一般指点击率和吞吐量、CPU、内存使用的综合判断。模拟高峰使用情况,如早上登录、下班后退出、发薪时信息系统等。

另一种极限仿真方法可以看作是在峰值压力下同时单击事务操作的系统极限操作指标。压缩方法不变,在每个脚本事务点(如:lr_rendzvous(“same“);)中设置相同的集合点名称,在场景设计中,使用事务点集合策略。标准是同时达到集合点的百分比,同时释放所有在运行的vuser。

稳定性测试:

已知系统的高峰期中的用户数,每个交易的频率等。设计全面的测试场景。在测试时,每个场景将根据一定数量的人一起运行,模拟用户使用数年的情况。并且在测试期间监控系统的性能指标是否能够在这样的压力下保持正常值。交易响应时间是否随测试时间而波动或增加,在测试期间系统是否会出现停机,应用程序中止等异常情况。

根据上述测试,性能拐点的位置出现在每个事务条件下,以确定稳定性测试的并发用户数。根据实际测试服务器(压缩器,应用程序服务器,数据服务器性能)估算最终并发用户数。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测试服务器,以验证服务器在各种特殊情况下是否具有自动处理机制:

1容错性测试

通过模拟一些异常情况(如服务器突然断电,网络中断,服务器硬盘空间不足等),验证系统是否具有自动处理机制,以确保在发生这些情况时系统正常运行或恢复运行。 。如果HA(自动灾难恢复系统)可用,则可以专门为这些自动保护系统执行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次测试采取负载测试、并发测试、可靠性测试测试方案采取模拟真实用户使用场景,模拟指定人数在一定时间点击界面产生的请求数。 在并发10(单位个/s)、20、40、80、160、500、1000、2000的基准下,调整用户数(虚拟用户用一个线程,下统称线程数)、点击准备时间(用户点击时间模拟时间,下称Ramp-up单位秒)和用户点击次数(下称循环),例如10个用户,每个用户每5秒点击1次,则线程数为10,Ramp-up为5,循环数为1。详细测试策略请看2.1。 对登录、数据新增(用户)、编辑(用户)、获取(用户)和删除(用户)进行负载测试,获得其稳定负载值。 对全站使用策略100-100-1-1进行并发测试,挑选用户服务所有接口。基础数据服务中挑选和用户服务关联的功能接口5个,组织结构接口4个,和用户服务无关的行政区3个接口。具体接口请查看附件1。 对全站进行可靠性测试,根据以上测试接口,选择稳定的并发数后持续测试-模拟时长8+小时。 稳定性测试是通过运行状态和资源指标的2个方面来分析及评估系统稳定性,请求记录项响应的时间平均值、最小值、最大值、标准偏差、异常(百分比)、吞吐量、接收、发送、平均字节数,服务器资源指标CPU、Memory,在此额外添加记录数据库数据。通过调试测试策略、分析实验数据得出相关系统稳定性的结论,从而达到平台能力验证、规划能力、性能调优、缺陷发现等目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