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Solr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CVE-2019-0193)复现操作

QQ交流学习群:811401950

一. 漏洞描述
2019年11月16日,Apache官方发布Apache Solr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0193)安全通告,此漏洞存在于可选模块DataImportHandler 中,DataImportHandler是用于从数据库或其他源提取数据的常用模块,该模块中所有DIH配置都可以通过外部请求的dataConfig参 数来设置,由于DIH配置可以包含脚本,因此该参数存在安全隐患。攻击者可利用dataConfig参数构造恶意请求,实现远程代码执行,请相关用户尽快升级Solr至安全版本,以确保对此漏洞的有效防护。

二. 复现操作

  1. 批量搜一下开了8983端口的主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访问目标主机,找到漏洞的位置,点到 core selector那个按钮,burp抓包拦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发送到repeater,把上图请求的admin 改为item(这里注意对应的模块),后面再加config 查看是否有其配置文件,如果没有配置文件,则说明可能目标不存在这种漏洞,这也是一种检测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因为该漏洞所影响的模块可以利用外部的请求来修改,所以利用恶意的请求payload去修改配置,修改了配置过后,就导致可以执行恶意的脚本,从而发起带有恶意代码的请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修改了配置过后,便可以带上恶意脚本的请求去发起访问了,从而导致了远程代码执行,请求路径内容如下图

payloadselect?q=1&&wt=velocity&v.template=custom&v.template.custom=%23set( x = x=%27%27)+%23set( x=rt= x . c l a s s . f o r N a m e ( x.class.forName(%27java.lang.Runtime%27))+%23set( x.class.forName(chr= x . c l a s s . f o r N a m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