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词一行写不下

英语单词移行有一定规则:
1.移行处要用连字符号“-”,只占一个印刷符号的位置并放在该行的最后。
2.移行时一般按照音节进行,故只可在两音节之间分开,不能把一个完整的音节分写在上下两行。例如:Octo-ber(正),Octob-er(误)。
3.复合词要在构成该词的两部分之间移行。如:some-thing,bed-room等。
4.如果复合词原来就有连字符号,则就在原连字符号处分行。如:good-looking等。
5.两个不同的辅音字母在一起时,移行时前后各一个。如:cap-tain,ex-pose等。 6.当两个音节间只有一个辅音字母时,如果该辅音字母前的元音字母按重读开音节的规则发音,该辅音字母移至下一行。如:fa-ther等。但如果元音按重读闭音节的规则发音,则该辅音字母保留在上一行末尾。例如:man-age等。
7.当遇到双写辅音字母时,一般把它们分成前后各一个。例如:mat-ter等。
8.当重读音节在后面时,元音字母前的辅音字母通常移到下一行。如:po-lite等。
9.单音节词不可移行。如:length,long,dance等。
10.前缀或后缀要保持完整,不可分开写。如:unfit,disappear等。
11.阿拉伯数字不分开移行书写。
12.不论音节多少,专有名词不宜分写。例如:Nancy,Russia等。 13.缩写词、略写词或某些词的缩写形式不可移行书写。例如:U.N.(联合国),P.R.C.(中华人民共和国),isn’t。
14.不能构成一个音节的词尾不分写。例如:stopped等。
15.字母组合或辅音连缀不可移行。例如:machine,mea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