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HTML

一、认识HTML

HTML: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的缩写。中文:超文本标记语言

浏览器创建的页面

浏览器读到你的HTML时,它会翻译文本中所有标记,标记就是尖括号括起来的词或字符,列如< head>,< p>等标记会告诉浏览器文本的结构和含义。利用HTML,你可以用标记告诉浏览器哪些是标题,哪些是文本的段落,哪些文本需要强调,或者图像放在什么位置。

关于标记

1、标记包含标记名和标记两边的尖括号。
2、所有的结束标记都包含一个"/"。
3、元素由包围的标记和标记之间的内容组成。
eg:< h1> Coffee </ h1>
这整个就称为一个元素。可以把它叫做< h1>元素。
4、编辑HTML时有很多缩进和空格,但是在浏览器上显示时,并不会看到这些缩进和空格。因为浏览器会忽略HTML文档中的制表符、回车和大部分空格。实际上,它们会根据你的标记来确定在哪里换行或分段。我们插入自己的格式是为了帮助我们在编辑HTML时能够更容易地读懂文档,提高HTML的可读性。
5、浏览器通常显示的标题一共有6级,从< h1>到< h6>,字体由大到小。
6、< html>标记的作用是告诉你的文档确实是一个HTML文件。
7、一个文件怎样才算是HTML文件?
HTML文件是一个简单的文本文件。按照约定,我们会在文件名末尾加一个".html",让操作系统更清楚这个文件是什么。
8、可以把自己的注释放在<!- -和- ->之间,浏览器就会把它们完全忽略。
9、在head标记中放入title标记。title总出现在浏览器窗口的顶部。
10、HTML元素的标记之间可以包含其他标记。
11、< em > 作用:其强调作用,使其中的文字以斜体的形式展现在浏览器上。
12、把开始标记和对应的结束标记称为匹配标记。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