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ECS建站零基础入门

1) 自助建站方式

使用ECS建站的方式如下表所示。请根据实际业务需求,选择适合您的建站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自助建站步骤

1, 选择服务器

不同网站类型需要的ECS配置不同,请您确认网站规模与访问人数。一般情况下,小型网站只需要选择基础配置即可。购买实例的步骤,请参见使用向导创建实例

云服务器ECS主要计费方式为包年包月和按量付费,详情请参见计费概述。使用ECS价格计算器,可了解不同配置对应的价格。

2,部署网站
选择网站的部署方式。具体部署方式,请参见自助建站方式汇总。

3,购买域名 / 注册域名
输入想要的域名,未被占用即可注册。具体操作,请参见注册通用域名。域名后缀通常为.com或.cn,更多后缀请参见域名区别。

4, 实名认证
具体流程,请参见域名实名认证概述。

5, 备案域名
说明 使用中国内地地域中的服务器托管您的网站时,需要进行备案。否则,请跳过此步骤。

6, 准备备案
各省管局要求资料有所不同,请根据各地区管局备案规则准备资料。更多详情,请参见ICP备案前准备概述。若之前尚未进行过工信部备案,请先完成首次备案接入。具体步骤,请参见首次备案。其它备案场景,请参见ICP备案流程概述。

7, 解析域名
解析域名的具体步骤,请参见设置域名解析快速入门。设置域名解析后,外部用户可通过域名访问网站。如需将域名指向一个IP地址,添加A记录即可。详情请参见如何添加不同记录类型的解析

至此,自助建站操作已完成。接下来,您可以使用域名访问网站,测试服务是否正常。

三)自助建站常见问题

在使用ECS或者搭建网站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服务器远程连接

相关服务

上云前如何根据自身业务特点,选择阿里云产品和配置, 请参见架构设计&上云咨询服务

迁移云下自建机房、托管机房等环境下的业务到阿里云, 并获取专业迁云方案实施服务,请参见迁云方案实施服务

基于ECS, 若需要专业工程师协助对系统、数据库、站点进行基础设置,请参见云资源管理基础设置服务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