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专访|2020 PostgreSQL亚洲大会中文分论坛:岳彩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0 PostgreSQL亚洲大会组委会特别推出嘉宾系列专访,本期我们邀请到了瀚高数据库高级产品经理岳彩波。他将在11月19日中文分论坛频道14:50-15:30时间段带来《PostgreSQL深入学习与运维管理方法论》分享。

岳彩波 | 瀚高数据库高级产品经理
Q1: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您是如何与PostgreSQL社区互动的?
岳彩波:大家好,我是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岳彩波,在数据库行业摸爬滚打15年,最早是做Oracle和sql server DBA,后来因项目接触到mysql、postgresql等数据库;对各种数据库技术有浓厚的兴趣,闲暇无事的时候除了锻炼,就是学习各位前辈大佬的书籍和博客,做做实验。接触开源PG也是很早了,从对开源数据库不屑一顾到倾心热爱经历了一个不短的过程,这其中PG社区的影响非常大,很早之前PG在圈子里基本没什么动静,到后来PG社区开始推广,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到PG数据库的学习、使用,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因工作原因和PG社区有了更深层次的接触,从各位大佬的技术讨论,功能开发,技术分享等学习到了更多的技术,也开阔了数据库技术的思维。

Q2:您第一次接触PostgreSQL是什么时候?是如何走上产品研发道路的?
岳彩波:接触PostgreSQL大概在七八年前,那时候也是因为商业数据库价格太高,对开源数据库进行调研和选型,虽然最后还是选用了MySQL(PG8.x-9.4之前的版本功能、性能都稍有欠缺),但对PostgreSQL印象深刻,对当时的环境和业务来说,如果从功能上来看,应该是最适合的。现在已经从一个DBA老鸟转行产品经理两年多,更多的精力已经从技术转到产品思维的改变和数据库技术的深度挖掘了,之所以转行产品,原因有二,首先是想真正的做好一款数据库,其次就是做技术到了一个瓶颈期,需要一个更广的行业来提升思维和能力。

Q3:您此次将分享什么?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
岳彩波:此次分享的主题是PostgreSQL深入学习与运维管理方法论,主要是想把做DBA工作的一些经验和方法论分享给大家,让各位小伙伴能更好的管理好自己的数据库,少加班,多点时间学习和健身。

Q4:您认为数据库产品未来如何发展才会更有生命力?
岳彩波:从近现代数据库技术的发展来看,数据量、基础硬件、应用业务是推动DBMS技术发展推动的重要因素。现在数据库要管理的数据量和复杂度都在快速增长中,基础硬件技术也在发展;应用业务因大环境需求,从架构上也向更深度、更广度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物联网等应用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推动着应用业务架构的改变发展,对数据库产品发起了更高要求的技术挑战。在当前环境下,数据库产品应该高可靠性、高性能、高可伸缩性和高安全性这几方面进行考虑产品需求和设计,形成完整的数据库产品生态体系,才能保证应对大数据量、高并发、各种复杂环境带来的挑战。

关于瀚高软件
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瀚高软件”)是国内数据库行业龙头企业、国内数据库行业标准主导企业,专业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研发、销售与服务,现已成为年营收过亿、员工超过500人、业务覆盖30多个省市、为数万家党政企用户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数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全国市场支撑、供应链保障体系建设。

PostgreSQL瀚高数据库专场-微信公众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PostgresConf.CN&PGConf.Asia2020大会
作为全球最大、最知名的PG序列会议,从纽约到莫斯科,从里约热内卢到约翰内斯堡,全球各地区都有PGConf在运行。而亚洲规格最高的PG技术盛会—PGConf.Asia大会,将于今年11月首度在中国举行。中国开源软件联盟PG分会作为东道主承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通过墨天轮社区面向全球直播。本次大会将集中国PG力量和亚洲主要PG贡献者、应用企业共同打造亚洲范围内最大规模的PG生态会议。

本届PGConf.Asia大会将与PostgresConf.CN中国大会联合举办。PostgresConf.CN中国大会同样是列入PostgresConf会议序列的全球正式会议,同时也是中国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PG生态会议,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大会将继续立足于国内PG行业,为观众提供最清晰、最独特的视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特别鸣谢
大会赞助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直播平台合作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报名入口:https://www.modb.pro/event/220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以下平台、网站:

中国Postgre SQL分会官方公众号(技术文章、技术活动):
开源软件联盟PostgreSQL分会

中国Postgre SQL分会技术问答社区:
www.pgfans.cn

中国Postgre SQL分会官方网站:
www.postgresqlchina.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