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一个简单的CSS3动画

通过CSS3,我们无需javascript也可以创建一些简易的动画效果,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相关的属性和规则。

CSS3 animation属性

通过animation属性,我们可以给元素附加动画效果及样式,下表列出了animation属性的值:

属性 功能
animation-name 定义动画的名称
animation-duration 定义动画运行一个周期花费的时间
animation-timing-function 定义动画的速度曲线
animation-delay 定义动画开始运行前的延迟时间
animation-iteration-count 定义动画被播放的次数
animation-direction 定义是否应该轮流反向播放动画
animation-fill-mode 定义动画在播放之前或之后,其动画效果是否可见

animation-name:

自定义动画名称,若值为none,则规定无动画效果。

animation-duration:

该属性单位为s或者ms,默认值为0,即无动画效果。

注意:请始终规定 animation-duration 属性,否则时长为 0,就不会播放动画了。

animation-timing-function:

具体值有:

  • linear: 规定动画从开始到结束做匀速运动。
  • ease(默认属性): 规定动画以低速开始运动,然后加快,在结束前变慢。
  • ease-in: 规定动画以低速开始运动。
  • ease-out: 规定动画以低速结束运动。
  • ease-in-out: 规定动画以低速开始和结束运动。
  • cubic-bezier(n,n,n,n): 贝赛尔曲线,我们在 cubic-bezier 函数中自定义它的值。可能的值是从 0 到 1 的数值。

animation-delay:

动画总是在经过animation-delay规定的时间过后才开始运动,其值同样以sms计,默认值为0。

注意:animation-delay允许负值,-2s 使动画立即开始,但跳过animation-duration时间的 2 秒进入动画。

animation-iteration-count:

其值为n或infinite,n为动画播放的次数值,infinite规定动画应该无限次的播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