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jdk及环境配置

有两种方式:

一、通过yum 一键安装
二、手动安装,去官网下载对应的jdk版本,然后配置环境变量

一、先看第一种方式,通过yum安装非常简单

1、查看jdk版本:

yum search jdk 

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版本,选择需要的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安装对应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手动安装
到官网下载对应版本的jdk,我下的是jdk-8u281-linux-x64.gz,将压缩包解压到/opt(看个人习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执行解压命令:

tar -zxvf jdk-8u281-linux-x64.tar.gz 

配置环境变量:

# 编辑配置文件
vim /etc/profile  

# 在文件末尾加入

JAVA_HOME=/opt/jdk1.8.0_281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注意:这里的JAVA_HOME路径是自己的jdk安装目录,注意修改。

修改完之后保存退出,执行命令:source /etc/profile (刷新配置文件,不需要重启机器),输入java、javac命令测试,出现提示信息,说明配置已经o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安装和配置JDK可以使用两种方法:通过yum一键安装和手动安装。 通过yum一键安装非常简单,只需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 yum install java ``` 这将自动安装最新版本的JDK。 如果你选择手动安装,首先需要到官网下载对应版本的JDK,然后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安装和配置环境变量: 1.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到/opt目录(或其他你习惯的位置),可以使用以下命令解压: ``` tar -zxvf jdk-8u281-linux-x64.tar.gz -C /opt ``` 2. 编辑配置文件/etc/profile: ``` vim /etc/profile ``` 3.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内容(请将路径/opt/jdk1.8.0_281替换为你实际安装JDK路径): ``` JAVA_HOME=/opt/jdk1.8.0_281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JAVA_HOME export PATH export CLASSPATH ``` 4. 保存文件并退出编辑器。 5. 更新配置文件使其生效: ``` source /etc/profile ``` 现在,你的系统已经成功安装并配置了JDK。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验证JDK安装和配置情况: ``` java -version ``` 如果成功显示Java的版本信息,则说明安装和配置已经完成。<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linux安装jdk环境配置](https://blog.csdn.net/weixin_46250898/article/details/11375749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