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常用命令

【代码】Docker常用命令。

2024-02-28 20:54:14 411 1

原创 微服务框架(二):网关路由、网关鉴权和配置管理

路由过滤器,作用范围比较灵活,可以是任意指定的路由Route:全局过滤器,作用范围是所有路由,不可配置通过实现可以来实现最简单的过滤器,但是注意的是自定义过滤器的类名后缀必须是@Component@Override@Override// 获取请求// 编写过滤器逻辑System.out.println("过滤器执行了");

2024-02-27 23:37:23 1240

原创 微服务框架(一):服务拆分和服务调用

微服务是一种软件架构风格,它是以专注于单一职责的很多小型项目为基础,组合出复杂的大型应用。

2024-02-25 16:36:15 1085

原创 SpringSecurity学习笔记

认证成功的话要生成一个jwt,放入响应中返回。并且为了让用户下回请求时能通过jwt识别出具体的是哪个用户,我们需要把用户信息存入redis,可以把用户id作为key。@Autowired@Service@Autowired@Autowired@Override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登录失败");//使用userid生成token//authenticate存入redis//把token响应给前端。

2024-02-24 23:09:48 457

原创 总结SpringBoot文件上传的几种方式

应用开发过程中,文件上传是一个基础的扩展功能,本文梳理一下在SpringBoot当中文件上传所涉及的技术及实现,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上传到服务器本地,以前的文章已经写得比较详细了,包括了单文件、多文件的上传,可以跳转至了解,另一部分是使用对象存储服务(比如阿里OSSMinIO等)来存储上传的文件,也是比较主流的一种方式,本站就是使用了腾讯云的对象存储服务搭建的静态网站,还有现在完成的一个外卖平台项目,其中菜品的图片资源就存储在阿里OSS。

2024-02-23 23:09:34 1054

原创 【已解决】关于解决docker中nginx反向代理请求后端的502错误

在本地docker上用nginx部署项目前端的时候遇到的一个问题页面可以正常预览,但是反向代理向后端发起请求时报,如图先看一下我nginx的配置。

2024-02-23 22:54:53 591

原创 【已解决】关于接口请求地址末尾斜杠的问题

而在浏览器中,如果请求URL的末尾没有斜杠,浏览器会自动添加斜杠并重新发送请求,即使你没有在URL的末尾添加斜杠,浏览器也可以正确地请求API接口。因此,如果请求的是一个API接口,而且没有在末尾添加斜杠,则Postman会认为你要请求的是一个文件资源而不是API接口,因此就会返回404错误。在Postman中,如果在请求URL的末尾没有加上斜杠,则Postman将其解释为文件资源而不是目录资源。在HTTP中,URL的结尾没有斜杠(/)时,表示请求的是一个具体的资源,比如一个HTML文件或一个图片。

2024-02-23 22:11:46 370

原创 【已解决】关于从Redis中取缓存用户信息时报错ClassCastException

简单介绍一下,问题主要出在下面这两个地方调用的方法进行认证,如果认证通过生成jwt把用户信息存入redis中,这里键值对中的键是,值即是用户认证信息认证部分没什么问题就略过不放了,存入redis核心代码如下获取token解析token获取其中的userid从redis中获取用户信息存入前面解析也不放了,这里展示从redis读取的代码,后面存入也不是本文的重点。

2024-02-23 22:03:15 3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