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安全之CDN绕过

信息收集-CDN绕过技术

CDN:内容分发网络,通过各地服务器,使用户就近获取所需内容,当用户访问服务器时,会就近分配一个CDN结点,让用户通过这个结点来访问,但不具有实时更新性。
如何判断目标存在CDN服务?
通过不同地区的主机对网站发起ping请求(可以通过超级ping)
常见的CDN绕过技术:
子域名查询:原理:当主站IP和子域名IP在同一网段时,主站往往流量大,会做CDN服务,而子站可能由于成本原因,不会做CDN服务,因此可以通过子站IP推算出主站IP;同时还有一种情况以www.sec.com为例,由于浏览器在访问时sec.com会默认加上www ,与www.sec.com一样,
所以可能在*.sec.com上没有设置CDN,而针对www.sec.com设置了CDN,因为在访问sec.com会自动跳转到www.sec.com。所以可以通过超级ping来访问sec.com来得出真实IP。;也可以通过测试m.sec.com(m表示手机端访问)。
邮件服务查询:邮箱服务器往往是针对内部人的,不会做CDN服务;邮箱是服务器找你,与正向你找服务器不同
国外地址请求:国内网站往往只部署了国内的CDN结点 get-site-ip.com
遗留文件,扫描全网:遗留文件phpinfo,扫描全网就是超级ping,不可能每个地方都使用CDN,所以在某个地方访问得到的IP就是真实IP
黑暗引擎搜索特定文件hash:shodan,钟馗之眼,特定文件hash值不会变.
**DNS历史记录,以量打量:**CDN结点是有限的,所以通过DDOS攻击,把CDN流量耗尽之后,就是真实I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