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script常用方法(24种)

先说数组的七个操作原数组的方法,直接作用于原数组,修改之后原数组立马改变,而不是靠返回值返回一个新数组,由于可以操作原数组,故操作原数组的方法可以链式编程。

2024-03-25 09:53:53 194 1

原创 JS学习(一)

点我看我名字

2024-03-22 14:36:29 1029

原创 HTML速学标签(适合复习和了解过标签对的使用)

css背景图片 background-repeat: 属性值(repeat-x,repeat-y,no repeat)图片在框架内的平铺效果 x为x平铺效果 y为y轴平铺效果 no repeat为没有平铺效果 background-position:属性值(px,百分比%,上下左右left center right top bottom);表示挤压盒子内部内容 例如一个为300宽高的div容器加了20的内边距那么此时盒子会变味340的盒子,如果给盒子加入box-sizing:border-box;

2024-03-11 21:49:38 549 1

原创 RabbitMQ服务异步通信-高级篇

提出问题:消息投递过程中,生产者——> MQ ——> 消费者 中间会出现消息丢失问题,导致信息没有及时同步先梳理一下流程1.生产者生产完消息,相当于写好代码,写错了自己改,然后建立连接投递,连接建立不成功会再建立,这里不用操心,如果在投递过程中消息丢失了,生产者发送了,消费者没收到,这要是情侣铁定闹分手,有可能是网络波动造成的也有可能没有给了一个不存在的交换机,所以mq官方需要处理这些问题,这就交给他们了,但是我们要了解其中的处理方案。

2024-03-07 17:02:09 835 2

原创 RabbitMQ如何保证数据不丢失

第三个是开启消费者确认机制为auto,由spring确认消息处理成功后完成ack,当然也需要设置一定的重试次数,我们当时设置了3次,如果重试3次还没有收到消息,就将失败后的消息投递到异常交换机,交由人工处理。MYSQL和Redis的数据双写一致性采用RabbitMQ实现同步的,这里面就要求了消息的高可用性,我们要保证消息的不丢失。下面是一个简化的代码示例,展示了如何使用Spring Boot和RabbitMQ来保证MySQL和Redis的数据双写一致性。6. RabbitMQ配置类。

2024-03-04 14:53:22 306

原创 JVM面试题(学不会请拉我碗里)

程序计数器:线程私有的,内部保存的字节码的行号。用于记录正在执行的字节码指令的地址。java虚拟机对于多线程是通过线程轮流切换并且分配线程执行时间。在任何的一个时间点上,一个处理器只会处理执行一个线程,如果当前被执行的这个线程它所分配的执行时间用完了【挂起】。处理器会切换到另外的一个线程上来进行执行。并且这个线程的执行时间用完了,接着处理器就会又来执行被挂起的这个线程。​ 那么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当前处理器如何能够知道,对于这个被挂起的线程,它上一次执行到了哪里?

2024-03-04 10:12:49 865

原创 SpringBoot常用配置

在Spring Boot应用程序中,YAML(YAML Ain’t Markup Language)文件是一种常用的配置文件格式,它比传统的.properties文件更加简洁和易于阅读。

2024-03-01 09:23:32 190

原创 RocketMQ学习

生产者将消息发送到队列中,而消费者从队列中接收消息。消息队列:(Message Queue,简称MQ)是一种先进先出的队列型的数据结构,是一种存储和管理消息的中间件,它允许应用程序通过特定的接口发送(生产)和接收(消费)消息。RocketMQ的这些组件共同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消息队列服务,支持高吞吐量、高可用性和可扩展性,适用于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中的消息传递需求。Broker启动后,首先向所有的NameServer注册自己,并定期向NameServer发送心跳以保持自己的注册信息是最新的。

2024-02-29 14:08:59 494

原创 RabbitMQ学习-通俗易懂,不懂打我

RabbitMQ是一个开源的消息队列系统,主要用于在分布式系统中存储和转发消息。它基于Erlang语言开发,并遵循高级消息队列协议(AMQP)。RabbitMQ在处理异步消息、应用解耦、系统扩展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和作用。简单来说rabbitmq相当于一个邮局,消费者把请求信息发给邮局,邮局再派快递员把消息通过指定的路线(相当于路由)发送给消费者处理信息里面有几个专属名词,在这里解释一下生产者消费者:顾名思义,就是发邮件和接受邮件的人。

2024-02-23 11:28:22 1813

原创 多线程面试题(Java面试)

只需要了解程序和进程的区别,程序是静态的,是指令和数据的集合,相当于安装包,进程是动态的,点击软件的那一刻,进程就创建了,系统需要记录该进程的状态,进程是程序在执行过程中的一个实例,由于进程的切换需要消耗系统的资源,所以引入了线程,线程作为最小调度单位,线程的切换是在进程内部进行的,相当于杀毒软件同时一边杀毒一边优化一边清理。wait() ,wait(long) 和 sleep(long) 的效果都是让当前线程暂时放弃 CPU 的使用权,进入阻塞状态。Callable接口的call()方法允许抛出异常;

2024-02-22 16:59:03 725

原创 Mysql面试题

mysql面试必备

2024-02-21 15:23:45 1053

原创 redis面试题

redis面试必问及答题技巧-理解性记忆

2024-02-20 16:50:08 620

原创 Java面试题(理解性记忆)

String 和 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 的区别在于 String 声明的是不可变的对象,每次操作都会生成新的 String 对象,然后将指针指向新的 String 对象,而 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 可以在原有对象的基础上进行操作,所以在经常改变字符串内容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 String。总结:BIO适用于简单的、数据量小的IO操作,NIO适用于高并发的、数据量大的应用,而AIO提供了更高级的异步IO操作,适用于高并发的、大量数据的网络应用。

2024-02-20 11:19:21 931

原创 了解hutool工具类库,掌握其常用方法

hutool是一个Java工具类库,它封装了各种静态方法,降低其使用Javase的底层api的学习成本和代码成本,使用该工具旨在代替一段复杂的代码,避免复制粘贴。

2024-01-23 10:07:41 350

原创 自定义注解结合aop开发

然后就可以在controller包里建一个AnnoController类。也可以把切点表达式和切通知方法结合一下,更整洁。面向切面编程,对代码做增强完善的。1.自定义注解的三个注释。

2024-01-17 14:21:48 358

原创 JWTToken的工具类

2.有效信息封装进token。// 1.过期时间设定。//3. 传入密钥算法。createJwt方法。

2024-01-16 17:18:47 359 1

zookeeper学习入门-搞懂这些就够了

适用人群:了解zookeeper,学习大数据方向,项目需要用到zookeeper

2024-02-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