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 network 命令详解

docker network 命令主要用于管理 Docker 网络。它可以创建、删除、列出和检查 Docker 网络。

2024-01-29 18:53:31 632

原创 golang etcd事务使用教程

etcd`提供了事务支持,可以将多个操作打包成一个事务进行原子性的执行。这保证了在分布式环境中的数据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2023-09-22 11:25:41 208

原创 client/v3在etcd未启动/宕机的情况使用DialTimeout连接超时无效的解决方案

函数向etcd中插入一个key-value对,并设置了一个短的上下文超时时间为2秒。无法响应请求时,客户端将等待指定的时间,然后返回超时错误。设置为5秒来设置连接的超时时间。是 etcd 的官方 Go 语言客户端库。控制对etcd的请求的超时时间。未启动的情况下,连接无法建立。客户端的连接超时时间,可以使用。未启动etcd的情况下执行代码。仅在建立连接时起作用,而在。在上面的代码中,我们通过将。来控制连接超时时间。未启动时,无法通过设置。

2023-09-22 10:48:58 252

原创 golang随机获取当前系统上未被占用的一个端口

随机获取端口号可以使得微服务系统的部署过程更加自动化,减少了手动配置端口的工作量

2023-09-21 15:34:43 268

原创 golang+etcd实现的服务注册和服务发现

etcd是一个功能强大、可靠性高、易用性好的分布式键值存储系统,可以帮助用户在分布式环境中存储和同步关键数据,并实现高可用性和数据一致性。强大的观察和通知功能,使其成为一个非常适合用于作为配置管理中心或者服务注册/发现模块的选择

2023-09-21 12:42:30 190

原创 基于MongoDB实现附近的人详细教程

基于MongoDB实现附近的人详细教程

2023-09-19 07:42:45 201

原创 go官方自带限流神器time/rate详细教程

Go 语言官方提供的一个限流库,用于在程序中限制特定操作的速率。该库使用了令牌桶算法,可以通过设置一个速率限制r(即每秒可以执行的操作数)和一个容量b(即令牌桶的大小)来控制操作的速率

2023-09-18 14:19:55 699

原创 Golang 标准库 time包日常用法详解

时间日期是编程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数据类型,在Golang中提供time包来处理时间相关的操作。本教程将详细介绍time包中常用函数和方法的示例

2023-09-16 11:32:11 114 1

原创 PHP使用usort函数对二维数组按照指定字段进行排序

PHP支持对二维数组进行排序,并且可以指定二维数组中的字段进行排序,

2023-09-16 09:42:10 129 1

原创 golang 获取今日、昨日、本周、本月 日期方法

注意:上述示例中,日期相关的处理均使用了本地时区(你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其他时区。函数获取当前时间,并结合。

2023-09-13 16:59:45 1303

原创 golang 版json_decode函数封装(PHP的json_decode()函数)

如果解析成功,打印解析后的数据;如果解析失败,打印解析失败的原因。提供了解析 JSON 数据的功能。可以使用这个库来封装。将 JSON 字符串解析为指定的类型并存入参数中。类型的参数,用于接收解析后的数据。这个函数接受一个 JSON 字符串和一个。以上代码中,将 JSON 字符串。希望这个封装函数能够满足你的需求!结构体类型,并将解析结果存入。在 Go 语言中,标准库。使用时,可以这样调用。

2023-09-13 16:54:03 158

原创 golang版本的Md5函数实现

在GO语言中,可以使用crypto/md5包来进行MD5的计算。函数,它接受一个字符串作为输入,并返回该字符串的MD5值。包将字节数组转换为十六进制表示的字符串。最终将计算得到的MD5值返回。函数,在函数内部会计算出MD5值并返回。你可以将要计算MD5值的字符串传递给。包提供的方法进行MD5计算,并通过。在这个例子中,定义了一个。

2023-09-13 16:48:01 421

原创 golang版本的in_array函数的实现

这个函数接收一个needle值和一个haystack切片。它遍历haystack切片中的每个元素,并与needle值比较。如果找到匹配的元素,函数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在main函数中,我们创建一个切片arr,并使用inArray函数测试切片中是否包含特定的元素。

2023-09-13 16:32:52 268

原创 zap 日志库日志分割设置demo

上述示例中,我们创建了一个日志核心(core),将其绑定到控制台输出和一个日志文件输出。日志文件会在达到最大大小、最大保留数量或最大保留天数后自动分割。Zap日志库支持日志分割。它使用Lumberjack的第三方库来实现日志分割。Lumberjack包含在Zap的核心库中。注意:在这个示例中使用的是JSON编码器(NewJSONEncoder),如果需要使用其他编码器,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修改。

2023-09-04 07:15:59 250 1

原创 github.com/sirupsen/logrus 日志文件分割方法

Logrus 日志文件分割demo

2023-09-04 07:10:26 289 2

原创 Logrus库常用方法的说明

Logrus 提供了多个日志级别,如 `DebugLevel`、`InfoLevel`、`WarnLevel`、`ErrorLevel` 等,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日志级别。5. `logrus.WithFields(fields logrus.Fields) *logrus.Entry`:创建一个新的日志条目,并添加一组字段。除了上述方法,Logrus 还提供了其他一些常用的辅助方法,如 `WithTime` 方法用于设置日志的时间戳、`WithError` 方法用于设置日志的错误对象等。

2023-09-04 07:05:48 146 1

原创 Minikube安装和启动Ingress

minikube 安装和使用Ingress详解

2023-07-28 23:27:56 370 1

原创 如何在开发环境中通过本地网络直接访问 Kubernetes 集群中的服务?

minikube tunnel` 是用于将 Kubernetes 集群的服务公开到本地网络上的 Minikube 命令。它会创建一个隧道,将 Kubernetes 集群中的 Service 对象绑定到本地网络接口,以便可以通过本地网络访问这些服务。`minikube tunnel` 命令会在后台启动一个隧道,并将 Kubernetes 集群中的服务绑定到本地网络接口。绑定完成后,可以使用与集群中的服务相同的方式来访问这些服务。隧道在终端窗口中运行时会一直处于活动状态,如果终端窗口被关闭,隧道也会被终止。

2023-07-28 23:08:33 275 1

原创 Apache Windows安装教程

Apache,Windows安装教程

2023-07-27 10:12:55 1534 1

原创 kubectl scale命令扩展或缩减正在运行的 Pod 的数量详解

kubectl scale 是 Kubernetes 提供的一个命令行工具,用于调整 Pod 的副本数量。它可以用来扩展或缩减正在运行的 Pod 的数量。

2023-07-27 09:58:02 768 1

原创 docker 常用命令详解

常用的Docker命令及其详解

2023-07-22 00:26:15 44

原创 本地镜像如何推送到docker 仓库

首先,使用`docker login`命令登录到Docker仓库。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2023-07-22 00:19:30 1818

原创 kubectl 常用命令详解

kubectl 是 Kubernetes 的命令行工具,用于与 Kubernetes 集群进行交互

2023-07-22 00:00:15 654

原创 github.com/bluele/gcache 自动加载值(Auto-loading)demo

作用:自动加载值是指在使用缓存库时,当获取一个键的值时,如果该键对应的值不存在,会自动调用指定的加载函数,加载该键对应的值,并将其缓存起来。这样可以简化开发者的缓存管理工作,减少缓存穿透的情况。可以看到,第一次获取键"foo"的值时,调用了加载函数,并成功地加载了值。而第二次获取键"foo"的值时,直接从缓存中获取到了之前加载的值,没有再调用加载函数。功能:自动加载值(Auto-loading)

2023-07-20 14:00:05 61

原创 golang官方自带的log日志库github.com/uber-go/zap 优缺点对比

总的来说,GitHub.com/uber-go/zap是一个更加先进和灵活的日志库,适合在性能要求较高且对日志格式要求较高的项目中使用,而官方自带的log库则适用于简单场景和对性能要求较低的项目。1. 学习成本较高:与官方自带的log库相比,zap的功能更加丰富,但也带来了一定的学习成本。2. 缺乏灵活性:官方自带的log库灵活性较低,不能满足一些特殊需求,比如结构化日志的输出。2. 内置支持:官方自带的log库是Go语言的标准库之一,不需要额外的依赖。

2023-07-20 13:53:11 321

原创 minikube 如何启动一个nginx服务?

minikube 如何快速启动一个nginx服务

2023-07-20 11:59:01 266

原创 Windows上使用Nmap的简单教程

Nmap是一个开源的网络探测和安全审核工具。它可以用于扫描网络上的主机和服务,识别开放的端口、操作系统信息等。

2023-07-13 17:20:08 917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