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K8s)发展历史的探索

 

Kubernetes,也被称为 K8s,是一个开源的、用于自动化部署、扩展和管理容器化应用的平台。这个名字来源于希腊语,意为 "舵手" 或 "领航员",在这篇博客中,我们来探讨一下 Kubernetes 的发展历史。

## 早期历史

Kubernetes 的故事始于 2014 年,由 Google 的三位工程师 Joe Beda, Brendan Burns 和 Craig McLuckie 所创立。Google 有着长期的容器化经验,早在 2003 年,就开始运行 Borg,这是一个大规模集群管理系统,对 Google 服务的稳定性和规模化起到了关键作用。

Kubernetes 是 Borg 的一个开源版本,它采用了 Borg 的设计理念和最佳实践,但同时也设计得更加灵活和模块化,可以适应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和工作负载。

## Kubernetes 开源化

在 2014 年中,Google 开源了 Kubernetes。Google 的这个举动并非偶然,他们认识到,一个开源的、社区驱动的容器编排系统将对整个云生态系统有巨大的影响。从一开始,Kubernetes 就是为了构建一个生态系统,而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或服务。

##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

为了确保 Kubernetes 的中立性,并促进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Google 在 2015 年将 Kubernetes 捐赠给了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CNCF 是一个非盈利的开源软件基金会,其使命是推动云原生计算的普及和可持续发展。

## Kubernetes 的成长和发展

自那时以来,Kubernetes 已经成为最流行的容器编排工具,并且在云原生生态系统中占据着核心地位。全球众多的公司和机构,从创业公司到大型企业,都在利用 Kubernetes 来管理他们的云基础设施。

Kubernetes 的发展历史揭示了开源和社区驱动的力量。它不仅是一个强大的工具,还是一个广泛的社区,全球的开发者和用户都在为其贡献和使用,使其不断进化和改进。

从 Google 的内部项目到全球最流行的容器编排平台,Kubernetes 的发展是惊人的。随着 Kubernetes 和云原生生态系统的持续发展,我们可以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和进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