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虚拟机安装+固定ip地址

安装CentOS 设置静态ip

2024-02-27 21:33:08 497

原创 三次握手四次挥手

TC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的、基于字节流的传输层协议,它在互联网中广泛应用于数据传输。TCP确保了数据的可靠传输,主要通过三次握手建立连接和四次挥手关闭连接来实现。

2024-02-22 10:39:09 347 1

原创 理解IP地址、子网掩码和广播地址

在网络通信中,IP地址、子网掩码和广播地址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文将通过一个简单的案例来介绍这些概念,并说明它们在网络通信中的作用。

2024-02-21 22:28:44 1069 1

原创 Socket网络编程

【代码】Socket网络编程。

2024-02-21 14:03:02 394 1

原创 RabbitMQ部署指南

部署安装MQ

2024-02-14 14:59:24 913 1

原创 RabbitMQ_高级

每个RabbitTemplate只能配置一个ReturnCallback,因此需要在项目加载时配置:修改publisher服务,添加一个:@Slf4j@Override@Overrideif(b) {log.info("消息发送成功到达交换机");}else {log.info("消息发送失败");});/*** 返回消息* 状态码* 回复内容* 交换机* 路由*/@Override。

2024-02-14 14:33:10 1233 1

原创 RabbitMQ_基础

RabbitMQ 是一个被广泛应用于消息队列的开源消息代理软件。它实现了高级消息队列协议(AMQP),这是一种网络协议,用于提供可靠的消息传递服务。RabbitMQ 被设计用来在分布式系统中处理大量的消息,并提供了可靠的消息传输机制,以确保消息的安全和顺序传递。

2024-02-14 14:01:11 1413 1

原创 自定义权限拒绝处理

当用户未认证访问资源或者认证成功后访问没有权限的资源时,响应给前端的信息不友好,我们可通过自定义权限访问拒绝的处理器来友好提醒用户,可以分为两种拒绝 一种是用户认证过期一种是匿名用户。在配置类中 注册 2.用户匿名访问

2024-02-12 21:02:20 350 1

原创 自定义Security授权过滤

认证成功后向请求方响应了token信息,那么请求方访问其它系统资源时,就需要带着这个token到后台,后台需要一个授权过滤器获取token信息,并解析用户权限信息,将信息封装到UsernamePasswordAuthentionToken对象存入安全上下文,方便请求时安全过滤处理。配置授权过滤器 过滤一切资源 因为这是资源安全的屏障 所以优先级最高。这个上下文是以线程为度,一次请求完成后 就结束。

2024-02-12 20:45:06 345 1

原创 自定义认证授权过滤器-SpringSecurity

自定义认证授权过滤器

2024-02-12 19:59:44 556 1

原创 分库分表基础知识

分库分表本质上就是为了解决由于库表数据量过大而导致数据库性能降低的问题;核心操作:将原来独立的数据库拆分成若干数据库组成;将原来的大表(存储近千万数据的表)拆分成若干个小表;使得单一数据库、单一数据表的数据量变小,从而达到提升数据库性能的目的;举例假设我们有一个在线电商系统,其中有一个名为"订单"的表,记录了所有用户的订单信息,包括订单号、用户ID、商品ID、订单时间、订单状态等。随着时间推移,订单表中的数据量逐渐增加,可能会达到数百万行甚至数亿行。系统瓶颈和容量限制。

2024-02-10 23:02:38 986 1

原创 sharding-jdbc分片方式介绍

广播表属于数据库中数据量较小和变动较少,且存在高频联合查询的表,比如:数据字典表等属于此广播表。可以将这类表在每个数据库都保存一份,所有更新操作都同时发送到所有分库执行。order_db_1└── t_dictorder_db_2└── t_dict#在数据库 user_db、order_db_1、order_db_2中均要建表`dict_id` BIGINT (20) NOT NULL COMMENT '字典id',

2024-02-10 15:31:45 959 1

原创 sharding-jdbc入门-执行原理

sharding-jdbc入门-执行原理

2024-02-07 22:08:52 312 1

原创 配置文件一键转换

2024-02-06 19:54:30 320 1

原创 将 JSON 字符串转换为 Map 集合的方法

将 JSON 字符串转换为 Map 集合的方法

2024-02-06 10:24:34 725

原创 解决MySQL容器启动时的错误:“table ‘performance_schema.session_variables‘ doesn‘t exist“

解决MySQL容器启动时的错误:"table 'performance_schema.session_variables' doesn't exist"

2024-02-01 15:37:23 516 1

原创 黑马程序员Redis课程p37商户查询缓存练习题,详解

Radis课程作业

2022-07-19 18:09:25 2901 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