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PF的特殊区域与LSA

ospf的不规则区域

大概为两种:

远离骨干的非骨干区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连续骨干区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受到区域水平分割限制—例:从区域A进入区域B后,不能再回到A编号的区域

解决方案

虚拟链路配置
[r2]ospf 1 
[r2-ospf-1]area  1   中间穿越区域
[r2-ospf-1-area-0.0.0.1]vlink-peer  4.4.4.4   对端ABR设备的RID值;
[r2]display ospf vlink    
多进程双向重发布
[r4]ospf 1 
[r4-ospf-1]import-route  ospf  2 
[r4-ospf-1]q
[r4]ospf 2 
[r4-ospf-2]import-route  ospf  1

 LSA

[R1]display  ospf lsdb   // 查看数据库目录

[R1]display ospf lsdb router 1.1.1.1   //详细查看该条目的信息
                

lsa参数对照表

lsa类别及其涵盖信息

  1. Router-LSA:每个设备都会产生,描述了链路状态和开销,仅在所属区域内泛洪。
  2. Network-LSA:由DR产生,描述了MA网络的链路状态,仅在所属区域内泛洪。
  3. Network-Summary-LSA:区域内某个网段的路由,由ABR产生LSA3向其他区域通告,LSA3在区域间传递路由,但LSA3泛洪范围仅在一个区域。
  4. ASBR-Summaty-LSA:由ABR产生,描述到ASBR的距离,通告给除ASBR所在的区域的其他区域,该LSA4泛洪仅在一个区域内,ABR会在区域边界为其他区域再产生LSA4并继续泛洪。
  5. AS-external-LSA:由ASBR产生,描述到AS外部的路由,可泛洪到所有区域(除Stub和NSSA区域)。
  6. NSSA LSA:LSA7,由ASBR产生,描述到AS外部的路由,仅在NSSA区域泛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