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Linux系统忘记mysql数据库密码

1.修改/etc/mysql/mysql.conf.d/mysqld.cnf,在文件的[mysqld]标签下添加如下语句skip-grant-tables 注意:这个配置文件不一定在这个目录下,我看其他人的配置文件也有在/etc/my.cnf的。 这样做的目的是设置数据库可以无密码登录2.关闭数据库,指令如下service mysql stop3.开启数据库service mysql start4.输入指令"mysql" ,进入数据库

2024-03-21 17:13:56 226

原创 【解决】在配置Hive的过程中,出现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com.google.common.base.Pre

在配置Hive过程中的,初始化元数据步骤,即输入指令“schematool -dbType mysql -initSchema”后,报错。解决方法为:删除hive中低版本的guava-19.0.jar包,将hadoop中的guava-27.0-jre.jar复制到hive的lib目录下。

2024-03-21 16:56:59 1138

原创 Hive和Hadoop版本对应关系

通过 即可查看。

2024-03-21 10:31:20 624

原创 【解决】启动hadoop的时候,出现“localhost: ERROR: Cannot set priority of datanode process 21393“

在配置hdfs-site.xml文件的时候,指定了NameNode和DataNode的路径。要确保这个路径存在或者在当前用户在对应目录下有。

2024-03-20 20:16:22 141

原创 【解决】启动hadoop后,没有namenode

最好,重新启动hadoop。首先,关闭hadoop。

2024-03-20 20:08:58 217

原创 【解决】Hadoop部署完成后无法通过浏览器访问

MapReduce 界面:http://<JobHistoryServer_Host>:19888 (查看 MapReduce 作业历史)YARN 界面:http://<ResourceManager_Host>:8088 (查看 YARN 资源管理器状态)HDFS 界面:http://<NameNode_Host>:50070 (查看 HDFS 文件系统状态)Hadoop3.0版本以上,改为使用9870端口,所以访问9870端口即可。

2024-03-20 20:04:14 356

原创 伪分布式Hadoop安装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7905e0763a3d和https://blog.csdn.net/qq_40977710/article/details/106474480。

2024-03-20 19:59:17 91

原创 启用@SpringBootTest注解

在pom.xml文件中加入spring-boot-starter-test即可。

2024-03-19 17:12:16 88

原创 Springboot完成数据库操作

写在前面:springboot默认数据源为HikariDataSource。

2024-03-19 17:05:52 220

原创 Springboot中Tomcat配置及切换Undertow

使用配置文件可配置的更全。

2024-03-19 16:43:25 444 1

原创 Springboot中的Servlet、Filter、Listener

Springboot支持将Servlet、Filter和Listener注入容器,成为Spring Bean,具体来说有注解、和RegistrationBean两种方式。

2024-03-12 11:28:49 361 1

原创 Springboot异常处理

默认情况下,Springboot会把所有错误定位到/error这个处理路径上。也可以自定义异常页面,springboot会根据异常的错误代码来寻找对应的页面(如404.html、4xx.html等)。自定义异常界面的位置有两个:1)未使用模板:/resource/error目录下  2)使用模板:/resource/template/error/目录下使用@ResponseStatus+异常状态码自定义异常。低层是ResponseStatusExceptionResolver。

2024-03-08 10:07:18 348 1

原创 拦截器和过滤器的区别

*拦截器(Interceptor)**是一个spring组件,并由Spring容器管理,并不依赖Tomcat等容器,是可以单独使用的,不仅能在web程序中使用,还可以用于Application等程序中。具体区别可以参考下面这个图。**过滤器(Filter)**实现的是javax.servlet.Filter接口,而这个接口是在Servlet规范中定义的,也就是说过滤器Filter的使用要依赖于Tomcat等容器,Filter只能在web程序中使用。

2024-03-08 09:09:26 306 1

原创 Springboot拦截器的创建及使用

方法一:令配置类文件(用@Configuration修饰的类)实现WebMvcConfigurer接口,并重写addInterceptors方法。编写一个类,实现HandlerInterceptor接口,即可成功创建一个拦截器。方法二:还是在配置类文件中,以Bean的方式注入WebMvcConfigurer。第一步只是创建了拦截器,还没有将其投入使用,下面介绍加入拦截器的两种方法。

2024-03-06 09:47:49 307 1

原创 SpringBoot默认扫描包及修改

2.也可以在MainApp.java文件上做出修改,指定扫描的包,举例如下。1.默认情况下,会自动扫描主程序所在的包及其下面的子包。

2024-02-26 11:45:13 363 1

原创 SpringBoot指定版本,修改版本仲裁

在SpringBoot中,如果不特殊指定,组件的版本以父工程为准。当然,也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指定组件版本(以MySQL版本为例,均需修改poam.xml文件)。

2024-02-26 11:04:18 371 1

原创 开启支持基于请求参数的内容协商功能

在application.yml中做出如下修改,即可在url中指定前端期望接受的后端返回数据的类型。

2024-01-17 20:50:08 368

原创 Rest风格请求处理

Rest风格请求核心为Filter:HiddenHttpMethodFilter。表单请求会被HiddenHttpMethodFilter拦截,获取到表单_method的值,再判断是PUT/DELETE/PATCH(PATCH是对PUT方法的补充,用来对已知资源进行局部更新)

2024-01-15 20:12:28 340

原创 WEB开发-静态资源访问

1. 只要静态资源放在类路径(默认为:/static、 /public、 /resources、 /META-INF/resources)下,就可以直接访问。对应的详细说明的文件为2. 常见静态资源:JS、CSS、图片、字体文件等3. 访问方式:默认为项目根路径/+静态资源名,比如:http://localhost:8080/hi.jpg,对应的详细说明文件为。

2024-01-15 19:44:59 420

原创 yaml相关介绍

YAML 是"YAML Ain’t a Markup Language"(YAML 不是一种标记语言) 的递归缩写。在开发的这种语言时,YAML 的意思其实是:“Yet Another Markup Language”(仍是一种标记语言),是为了强调这种语言以数据做为中心,而不是以标记语言为重点,而用反向缩略语重命名。

2024-01-15 15:30:01 322

原创 SpringBoot容器功能(注解)

标识一个配置类,等价于一个配置文件。与@Bean一起使用,@Bean用于给容器中添加组件。如下面代码示例,此时容器中被成功添加了Monster{id=200, name='红孩儿', age=500, skill='啊啊啊'}组件。//如果没有(name = "monster02"),则注入的id默认为monster01//@Scope("prototype")默认是单例的,加上这个注解,就不是了,每获取一个都创建一个新对象。

2024-01-12 10:00:59 1429 1

原创 SpringBoot中application.properties可以存放的位置

1. resources目录下2.resources目录下的config目录下3.项目根路径下

2024-01-11 15:13:58 434 1

原创 MyBatis缓存

1. sqlSession关闭 2.sqlSession.clearCache清除一级缓存 3.修改了缓存中的同一个对象。二级缓存的数据是在一级缓存关闭之后才有的。查询缓存顺序:二级、一级。

2023-12-29 10:42:02 308 1

原创 解决:不支持发行版本5

在poam.xml文件中加入。

2023-12-28 14:58:26 348 1

原创 解决:Servet获取前端form提交的内容,并返回时显示乱码

在获取前端form提交的内容前,加入一行代码。

2023-10-19 19:20:11 31

原创 Java中的正则表达式语法

如果想要灵活的运用正则表达式,必须了解其中各种元字符的功能,元字符从功能上大致分为:1. 限定符2. 选择匹配符3. 分组组合和反向引用符4. 特殊字符5. 字符匹配符6. 定位符。

2023-10-10 15:05:47 60 1

原创 解决:使用DBUtils的BeanListHandler查询数据库时,返回值全部为NULL

参考:https://blog.csdn.net/zhangxucumt/article/details/109146213。在Javabean/Domain/POJO中,添加setter和getter即可。

2023-10-07 09:50:42 74 1

原创 MySQL常用语句

1. MySQL的表类型有存储引擎(Storage Engines)决定,主要包括MyISAM、innoDB、Memory等2. MySQL的数据表主要支持六种类型,分别是:CSV、Memory、ARCHIVE、MRG_MYISAM、MYISAM、InnoDB3. 这六种又分为两类,一类是“事务安全型”(transaction-safe),如:InnoDB;其余都属于第二类,称为“非事务安全型”

2023-09-27 20:39:28 41 1

原创 下载安装好Anaconda,想要下载python3.10,出现CondaHTTPError: HTTP 000 CONNECTION FAILED for url ...... 解决办法

语句时,出现了http连接错误,“CondaHTTPError: HTTP 000 CONNECTION FAILED for url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pkgs/main/linux-64/current_repodata.json>”最后,既然使用不同的源,都会报一样的错误,那大概率是服务器本身的问题,经检查后发现是。命令,清除清华源,直接使用国外的源下载python3.10,也一样会出现上述HTTP连接错误。

2023-09-14 20:35:03 19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