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 | PageObject 设计模式

本文节选自霍格沃兹测试学院内部教材

为 UI 页面写测试用例时(比如 web 页面,移动端页面),测试用例会存在大量元素和操作细节。当 UI 变化时,测试用例也要跟着变化,
PageObject 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使用 UI 自动化测试工具时(包括 selenium,appium 等),如果无统一模式进行规范,随着用例的增多会变得难以维护,而 PageObject
让自动化脚本井井有序,将 page 单独维护并封装细节,可以使 testcase 更稳健,不需要太多改动。

使用

具体做法:把元素信息和操作细节封装到 Page 类中,在测试用例上调用 Page
对象(PageObject),比如存在一个功能“选取相册标题”,需要为之建立函数selectAblumWithTitle(),函数内部是操作细节findElementsWithClass('album')等:

以选“取相册标题”举例,伪代码如下:


        selectAblumWithTitle() {    #选取相册    findElementsWithClass('album')    #选取相册标题    findElementsWithClass('title-field')    #返回标题内容    return getText()  
            }

PageObject 的主要原则是提供一个简单接口
(或者函数,比如上述的se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