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1143]最长公共子序列

一个字符串的 子序列 是指这样一个新的字符串:它是由原字符串在不改变字符的相对顺序的情况下删除某些字符(也可以不删除任何字符)后组成的新字符串。给定两个字符串 text1 和 text2,返回这两个字符串的最长 公共子序列 的长度。如果不存在 公共子序列 ,返回 0。例如,“ace” 是 “abcde” 的子序列,但 “aec” 不是 “abcde” 的子序列。两个字符串的 公共子序列 是这两个字符串所共同拥有的子序列。

2024-03-16 19:56:47 335

原创 [72]编辑距离

给你两个单词 word1 和 word2, 请返回将 word1 转换成 word2 所使用的最少操作数。

2024-03-16 17:37:24 328

原创 [62]不同路径

机器人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移动一步。机器人试图达到网格的右下角(在下图中标记为 “Finish” )。一个机器人位于一个 m x n 网格的左上角 (起始点在下图中标记为 “Start” )。问总共有多少条不同的路径?

2024-03-16 16:31:23 315

原创 [5]最长回文子串

如果字符串的反序与原始字符串相同,则该字符串称为回文字符串。给你一个字符串 s,找到 s 中最长的回文子串。

2024-03-16 16:06:46 348

原创 [64]最小路径和

给定一个包含非负整数的 m x n 网格 grid ,请找出一条从左上角到右下角的路径,使得路径上的数字总和为最小。说明:每次只能向下或者向右移动一步。

2024-03-16 14:52:16 299

原创 [32]最长有效括号

给你一个只包含 ‘(’ 和 ‘)’ 的字符串,找出最长有效(格式正确且连续)括号子串的长度。

2024-03-16 14:29:55 318

原创 [152]乘积最大子数组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找出数组中乘积最大的非空连续子数组(该子数组中至少包含一个数字),并返回该子数组所对应的乘积。测试用例的答案是一个 32-位 整数。

2024-03-15 19:57:29 307

原创 [300]最长递增子序列

子序列 是由数组派生而来的序列,删除(或不删除)数组中的元素而不改变其余元素的顺序。例如,[3,6,2,7] 是数组 [0,3,1,6,2,2,7] 的子序列。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找到其中最长严格递增子序列的长度。

2024-03-15 18:59:23 286

原创 [416]分割等和子集

给你一个 只包含正整数 的 非空 数组 nums。请你判断是否可以将这个数组分割成两个子集,使得两个子集的元素和相等。解释:数组可以分割成 [1, 5, 5] 和 [11]。解释:数组不能分割成两个元素和相等的子集。输入:nums = [1,5,11,5]输入:nums = [1,2,3,5]

2024-03-15 16:43:50 315

原创 [279]完全平方数

完全平方数 是一个整数,其值等于另一个整数的平方;换句话说,其值等于一个整数自乘的积。例如,1、4、9 和 16 都是完全平方数,而 3 和 11 不是。给你一个整数 n ,返回 和为 n 的完全平方数的最少数量。

2024-03-15 11:50:41 296

原创 [322]零钱兑换

计算并返回可以凑成总金额所需的 最少的硬币个数。如果没有任何一种硬币组合能组成总金额,返回 -1。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coins ,表示不同面额的硬币;以及一个整数 amount ,表示总金额。你可以认为每种硬币的数量是无限的。

2024-03-15 10:39:54 339

原创 [118]杨辉三角

给定一个非负整数 numRows,生成「杨辉三角」的前 numRows 行。在「杨辉三角」中,每个数是它左上方和右上方的数的和。

2024-03-14 17:16:58 330

原创 [139]单词拆分

给你一个字符串 s 和一个字符串列表 wordDict 作为字典。如果可以利用字典中出现的一个或多个单词拼接出 s 则返回 true。注意:不要求字典中出现的单词全部都使用,并且字典中的单词可以重复使用。

2024-03-14 17:02:43 339

原创 [198]打家劫舍

你是一个专业的小偷,计划偷窃沿街的房屋。每间房内都藏有一定的现金,影响你偷窃的唯一制约因素就是相邻的房屋装有相互连通的防盗系统,如果两间相邻的房屋在同一晚上被小偷闯入,系统会自动报警。给定一个代表每个房屋存放金额的非负整数数组,计算你 不触动警报装置的情况下 ,一夜之内能够偷窃到的最高金额。

2024-03-14 16:31:27 292

原创 [70]爬楼梯

每次你可以爬 1 或 2 个台阶。你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法可以爬到楼顶呢?需要 n 阶你才能到达楼顶。

2024-03-14 15:55:14 355

原创 [763]划分字母区间

给你一个字符串 s。我们要把这个字符串划分为尽可能多的片段,同一字母最多出现在一个片段中。注意,划分结果需要满足:将所有划分结果按顺序连接,得到的字符串仍然是 s。返回一个表示每个字符串片段的长度的列表。

2024-03-14 15:34:31 312

原创 [45]跳跃游戏 II

每个元素 nums[i] 表示从索引 i 向前跳转的最大长度。返回到达 nums[n - 1] 的最小跳跃次数。生成的测试用例可以到达 nums[n - 1]。给定一个长度为 n 的 0 索引整数数组 nums。初始位置为 nums[0]。

2024-03-14 11:06:02 365

原创 [55]跳跃游戏

给你一个非负整数数组 nums ,你最初位于数组的 第一个下标。数组中的每个元素代表你在该位置可以跳跃的最大长度。判断你是否能够到达最后一个下标,如果可以,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

2024-03-14 10:26:11 341

原创 [121]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你只能选择 某一天 买入这只股票,并选择在 未来的某一个不同的日子 卖出该股票。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给定一个数组 prices ,它的第 i 个元素 prices[i] 表示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返回你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获取的最大利润。如果你不能获取任何利润,返回 0。

2024-03-14 09:41:31 343

原创 [51]N 皇后

每一种解法包含一个不同的 n 皇后问题 的棋子放置方案,该方案中 ‘Q’ 和 ‘.’ 分别代表了皇后和空位。n 皇后问题 研究的是如何将 n 个皇后放置在 n×n 的棋盘上,并且使皇后彼此之间不能相互攻击。按照国际象棋的规则,皇后可以攻击与之处在同一行或同一列或同一斜线上的棋子。给你一个整数 n ,返回所有不同的 n 皇后问题 的解决方案。

2024-03-13 17:59:45 308

原创 [131]分割回文串

给你一个字符串 s,请你将 s 分割成一些子串,使每个子串都是 回文串。返回 s 所有可能的分割方案。

2024-03-13 16:17:50 287

原创 [79]单词搜索

给定一个 m x n 二维字符网格 board 和一个字符串单词 word。如果 word 存在于网格中,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单词必须按照字母顺序,通过相邻的单元格内的字母构成,其中“相邻”单元格是那些水平相邻或垂直相邻的单元格。同一个单元格内的字母不允许被重复使用。

2024-03-13 15:09:35 354

原创 [39]组合总和

给你一个 无重复元素 的整数数组 candidates 和一个目标整数 target ,找出 candidates 中可以使数字和为目标数 target 的 所有 不同组合 ,并以列表形式返回。你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这些组合。candidates 中的 同一个 数字可以 无限制重复被选取。如果至少一个数字的被选数量不同,则两种组合是不同的。对于给定的输入,保证和为 target 的不同组合数少于 150 个。

2024-03-13 14:18:10 343

原创 [22]括号生成

数字 n 代表生成括号的对数,请你设计一个函数,用于能够生成所有可能的并且 有效的 括号组合。

2024-03-13 12:16:34 346

原创 [17]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

给定一个仅包含数字 2-9 的字符串,返回所有它能表示的字母组合。答案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给出数字到字母的映射如下(与电话按键相同)。注意 1 不对应任何字母。

2024-03-13 10:28:23 316

原创 [78]子集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数组中的元素 互不相同。返回该数组所有可能的子集(幂集)。解集 不能 包含重复的子集。你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解集。

2024-03-12 18:01:55 336

原创 [46]全排列

给定一个不含重复数字的数组 nums ,返回其 所有可能的全排列。你可以 按任意顺序 返回答案。

2024-03-12 15:58:08 302

原创 [295]数据流的中位数

double findMedian() 返回到目前为止所有元素的中位数。与实际答案相差 10-5 以内的答案将被接受。中位数是有序整数列表中的中间值。如果列表的大小是偶数,则没有中间值,中位数是两个中间值的平均值。void addNum(int num) 将数据流中的整数 num 添加到数据结构中。例如 arr = [2,3] 的中位数是 (2 + 3) / 2 = 2.5。MedianFinder() 初始化 MedianFinder 对象。例如 arr = [2,3,4] 的中位数是 3。

2024-03-12 15:23:35 327

原创 [215]数组中的第K个最大元素

请注意,你需要找的是数组排序后的第 k 个最大的元素,而不是第 k 个不同的元素。给定整数数组 nums 和整数 k,请返回数组中第 k 个最大的元素。你必须设计并实现时间复杂度为 O(n) 的算法解决此问题。

2024-03-12 12:00:46 292

原创 【347】前 K 个高频元素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和一个整数 k ,请你返回其中出现频率前 k 高的元素。你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答案。

2024-03-12 10:24:18 325

原创 [124]二叉树中的最大路径和

二叉树中的 路径 被定义为一条节点序列,序列中每对相邻节点之间都存在一条边。同一个节点在一条路径序列中 至多出现一次。该路径 至少包含一个 节点,且不一定经过根节点。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 最大路径和。路径和 是路径中各节点值的总和。

2024-03-11 16:55:49 322

原创 [437]路径总和 III

给定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和一个整数 targetSum ,求该二叉树里节点值之和等于 targetSum 的 路径 的数目。路径 不需要从根节点开始,也不需要在叶子节点结束,但是路径方向必须是向下的(只能从父节点到子节点)。

2024-03-11 16:25:36 282

原创 [236]二叉树的最近公共祖先

给定一个二叉树, 找到该树中两个指定节点的最近公共祖先。

2024-03-11 15:32:00 294

原创 [105]从前序与中序遍历序列构造二叉树

给定两个整数数组 preorder 和 inorder ,其中 preorder 是二叉树的先序遍历, inorder 是同一棵树的中序遍历,请构造二叉树并返回其根节点。

2024-03-11 15:10:19 313

原创 [114]二叉树展开为链表

展开后的单链表应该同样使用 TreeNode ,其中 right 子指针指向链表中下一个结点,而左子指针始终为 null。展开后的单链表应该与二叉树 先序遍历 顺序相同。

2024-03-11 14:14:48 288

原创 ✔ [199]二叉树的右视图

给定一个二叉树的 根节点 root,想象自己站在它的右侧,按照从顶部到底部的顺序,返回从右侧所能看到的节点值。

2024-03-11 10:55:24 322

原创 ✔ [230]二叉搜索树中第K小的元素

给定一个二叉搜索树的根节点 root ,和一个整数 k ,请你设计一个算法查找其中第 k 个最小元素(从 1 开始计数)。

2024-03-11 10:35:29 308

原创 ✔ [98]验证二叉搜索树

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判断其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二叉搜索树。所有左子树和右子树自身必须也是二叉搜索树。节点的左子树只包含 小于 当前节点的数。节点的右子树只包含 大于 当前节点的数。

2024-03-10 21:50:13 317

原创 ✔ [108]将有序数组转换为二叉搜索树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其中元素已经按 升序 排列,请你将其转换为一棵 平衡 二叉搜索树。

2024-03-10 21:24:25 321

原创 [102]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节点值的 层序遍历。(即逐层地,从左到右访问所有节点)。

2024-03-10 17:04:56 3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