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安装ElasticSearch-head插件

上一篇博客我们已经介绍了如何去安装elasticsearch以及部署集群和相应的配置,为了能更好的看到集群各节点的详细信息,以及应用elasticsearch搜索引擎,通常我们还需要安装相关的head插件。

由于head插件本质上还是一个nodejs的工程,因此需要安装node,使用npm来安装依赖的包。(npm可以理解为maven)
去官网下载nodejs,https://nodejs.org/en/download/

本人下载的压缩包版本是:elasticsearch-head-master.zip以及node-v8.11.1-linux-x64.tar.xz版本

1.安装head插件

1.首先在主虚拟机的/根目录下的opt/目录下通过mkdir命令新建两个目录,分别取名为install和bigdata,然后分别在两个目录下新建elk目录,见名知义。
2.由于虚拟机的版本不同,有的版本需要安装特殊命令的插件,我这边是需要安装zip命令的:
命令:yum install -y unzip zip
3.解压:
命令:unzip elasticsearch-head-master.zip
4.将解压后的包移动至bigdata/elk/目录下
命令:mv elasticsearch-head-master /opt/bigdata/elk/
5.进入到bigdata下的elk目录下将包改名为esh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