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面头条+四面阿里+五面腾讯拿offer分享面经总结,最终入职阿里

前言

一路走来也遇到很多困难,也踩了很多坑,同时我自己也探索了很多的学习方法,总结了很多心得体会,并且对面试这块也做了一些研究和相应的准备。

这里分享面试阿里、头条、腾讯的经过以及一些总结

四面阿里

面试岗位是研发工程师,直接找蚂蚁金服的大佬进行内推,参与了阿里巴巴中间件部门的提前批面试,一共经历了四次面试,拿到了口头offer。

一面:

  1. 自我介绍
  2. 项目中做了什么,难点呢。
  3. Java的线程池说一下,各个参数的作用,如何进行的。
  4. Redis讲一下
  5. 分布式系统的全局id如何实现。用zookeeper如何实现的呢,机器号+时间戳即可。
  6. 分布式锁的方案,redis和zookeeper那个好,如果是集群部署,高并发情况下哪个性能更好。
  7. kafka了解么,了解哪些消息队列。
  8. 想做业务还是研究。
  9. 然后出了一道题,linux的访问权限是rwx格式的。使用一个类支持访问权限的增删改查,并且注意使用的数据格式以及方法效率,规范。给了一个多小时写题。

耗时将近30分钟。

二面:

  1. 介绍你做的项目和其中的难点。
  2. 上次面试官问的问题,反射的作用是什么。
  3. 数据仓库,多线程和并发工具等。
  4. 私有云,docker和k8s等。
  5. 了解哪些中间件,dubbo,rocketmq,mycat等。
  6. dubbo中的rpc如何实现。
  7. 自己实现rpc应该怎么做
  8. dubbo的服务注册与发现。
  9. 听说我是非科班,于是问了些排序算法

耗时将近30分钟。

三面:

三面不是面试,而是笔试,耗时三个小时,考的是Java核心的基础。但是好像不能透题,就不说了。都挺有难度的。

大概说一下就是有几个考点,Java并发的知识点,集合类,线程池,多线程之间的通信等。

HR面:

聊人生谈理想,HR小姐姐非常温柔,交流十分愉快。30分钟。

五面腾讯

面试岗位是后台开发工程师,我没有选择意向事业群。

SNG的部门捞了我的简历,开始了面试,他们的技术栈主要是Java,所以比较有的聊一共经历了四次技术面试和一次HR面试,拿到offer。

一面:

  1. 有序数组排序,二分,复杂度
  2. 常见排序算法,说下快排过程,时间复杂度
  3. 有N个节点的满二叉树的高度。1+logN
  4. 朋友之间的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HP Android仿今日头条是指使用PHP和Android编程语言来开发一个类似于今日头条的应用程序。 在这个应用程序中,PHP被用于后端开发,处理数据的存储和管理,以及与数据库的交互。PHP可以使用各种框架和技术来实现这些功能,如Laravel、Symfony或CodeIgniter等。通过PHP,可以实现用户账户的管理、文章的发布和编辑、分类和标签的管理等功能。 而Android则被用于前端开发,用于创建用户界面和处理用户的交互。Android提供了丰富的界面组件和功能,可以实现今日头条类似的新闻列表、详情页、评论等功能。通过Android的网络请求功能,可以与后端的PHP接口进行交互,获取数据并展示给用户。 实现这个仿今日头条的应用程序,需要前后端的协同工作。后端通过PHP处理数据的增删改查功能,并提供API接口给前端调用。前端使用Android开发界面和功能,并通过网络请求获取后端的数据进行展示。 在实现过程中,需要注意数据的安全性和用户体验。合理设计数据库表结构,使用合适的框架和技术来处理数据的验证和过滤,防止恶意攻击和非法访问。同时,需要优化页面加载速度,提供流畅的用户体验。 总结来说,PHP Android仿今日头条的开发涉及到后端数据的管理和处理,以及前端用户界面的实现和交互。通过合理的架构和技术选型,能够实现一个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