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网页需要使用您之前输入的数据才能显示 问题解决

原因:
  表单提交页面中使用了 session_start 函数。由于我们后退浏览的是缓存页,而该函数会强制当前页面不被缓存。
解决:
php:
  此提示出现在一个POST提交的页面,点到其它页面后,通过JavaScript再返回时,IE就会显示这个提示。以前也有碰到过好多次,不过都没太在意,百度一下原来是session在作怪。
在通过IE的后退按钮或者网页中的history.go(-1)时,我们看到的将是缓存页,但使用了session_start后,这个函数会强制当前页面不被缓存,导致出现“警告: 网页已经过期”。
  解决方法一
在session_start之后加一句header("Cache-control: private"); 注意在此之前程序不能有任何输出。
注意在本行之前你的PHP程序不能有任何输出和空白

  解决方法二

基于session的解决方法
在session_start前加上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 //不清空表单,只在session生效期间
session_cache_limiter还有另两个参数的含义:
session_cache_limiter('nocache');// 清空表单
session_cache_limiter('public'); //不清空表单,如同没有使用session 
  解决方法三
 更改配置文件php.ini。将该文件中session.cache_limiter = nocache改为session.cache_limiter = 或者session.cache_limiter = none,然后重新启动apache。

 因为使用的框架封装了session,所以我用的第三种方法

java:
使用javascript的history.back()进行返回时,有时会提示“网页已过期”,多数是因为目标页面的form为post提交方式,而且是表单已经提交后的响应页面,无法找到form中的具体参

数,而“报错”,具体解决办法:
一、在要返回的目标页面中,添加<%response.setHeader("cache-control","public"); %>
二、将目标页面的form的method="post"去掉,或改为method="ge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