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搭建Mysql主从复制历程

虽然对于学习过程中,搭建的mysql集群还没有什么实际应用;但是对于以后的工作,这个搭建的经验应该还是有用武之处的;最后,各位朋友在搭建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QQ:735205643联系我,一同探讨学习!t=N7T8。

2023-09-06 18:19:53 83 1

原创 Spring Cloud 中 Feign远程调用的实现

使用Feign的步骤:① 引入依赖② 添加@EnableFeignClients注解③ 编写FeignClient接口④ 使用FeignClient中定义的方法代替RestTemplate。

2023-08-23 20:16:19 66

原创 探究缓存击穿问题及解决方案

摘要:本文将深入探讨缓存击穿问题的原因,解释该问题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并提供了一些常见的解决方案。

2023-06-30 15:47:30 275 1

原创 缓存穿透解决方案 —— 缓存null值

缓存穿透 :缓存穿透是指客户端请求的数据在缓存中和数据库中都不存在,这样缓存永远不会生效,这些请求都会打到数据库。常见的解决方案有两种:缓存空对象优点:实现简单,维护方便缺点:额外的内存消耗可能造成短期的不一致布隆过滤优点:内存占用较少,没有多余key缺点:实现复杂存在误判可能。

2023-06-30 10:22:47 188 1

原创 Gateway服务的搭建

网关的搭建与配置

2023-06-29 16:25:21 461 1

原创 解决状态登录刷新问题

利用二级拦截器解决无需拦截页面刷新问题

2023-06-29 16:03:42 127 1

原创 项目优化:利用Redis实现登录注册验证功能

当注册完成后,用户去登录会去校验用户提交的手机号和验证码,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则根据手机号查询用户信息,不存在则新建,最后将用户数据保存到redis,并且生成token作为redis的key,当我们校验用户是否登录时,会去携带着token进行访问,从redis中取出token对应的value,判断是否存在这个数据,如果没有则拦截,如果存在则将其保存到threadLocal中,并且放行。此处需将用户的多条属性存入,因此选用HashMap结构,方便后期得维护和数据修改。

2023-06-29 15:23:25 282 1

原创 拦截器的实现

通过以上讲解,我们可以得知 每个用户其实对应都是去找tomcat线程池中的一个线程来完成工作的, 使用完成后再进行回收,既然每个请求都是独立的,所以在每个用户去访问我们的工程时,我们可以使用threadlocal来做到线程隔离,每个线程操作自己的一份数据。在threadLocal中,无论是他的put方法和他的get方法, 都是先从获得当前用户的线程,然后从线程中取出线程的成员变量map,只要线程不一样,map就不一样,所以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做到线程隔离。

2023-06-29 09:24:38 37

原创 利用session实现短信验证码登录功能

前端页面发送请求,将手机号码发送到后端,后端对手机格式进行校验。不存在该用户时,向数据库添加该用户。查询数据库,如果存在记录,登陆成功。

2023-06-29 08:54:03 213

原创 Spring-Cloud nacos注册中心的分级存储

一个服务可以有多个实例,例如userservice微服务在学习时,可以通过分配不同的端口号来模拟分布在各个地址的服务器假如这些实例分布于全国各地的不同机房,例如:127.0.0.1:8081,在上海机房127.0.0.1:8082,在上海机房127.0.0.1:8083,在杭州机房Nacos就将同一机房内的实例 划分为一个。

2023-06-28 11:29:17 56 1

原创 Spring-Cloud中nacos服务的注册

在cloud-demo父工程的pom文件中的。

2023-06-28 11:06:36 139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