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编程思想之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

如果是业务逻辑比较简单的功能,面向过程往往最适合,效率最高,如果是业务逻辑比较复杂的,需要把功能模块化,系统化的面向对象最适合,但这个问题很难讲的清楚,具体事物要具体的分析,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使用,就好比你知道为什么毛发要用扫把,污迹要用拖把,实现的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指导你为什么要用扫把还是拖把的思想。例如五子棋,面向过程的设计思路就是首先分析问题的步骤:1、开始游戏,2、黑子先走,3、绘制画面,4、判断输赢,5、轮到白子,6、绘制画面,7、判断输赢,8、返回步骤2,9、输出最后结果。

2022-12-08 22:45:22 231 1

原创 一图看懂leetcode3.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

不少人在一开始刷算法的时候,总是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看官方的解析,一般文字的描述理解起来是比较吃力的,我一开始刷算法的时候花了很多的时间去学习算法的涉及的知识点,也去画流程图去理解这个算法。这里的js是es6语法的特性,let保存的变量都是独立的地址值,不懂的,大家可以去看看var,let和const的区别。因为for循环是累加的,每执行一次for循环就删除一个字母(根据字符串的下标位置),然后利用while循环做窗口向右滑动,用rk++记录不重复的字符串,执行到i=5的时候,字符串已经只剩下一个W了。

2022-11-05 00:45:06 205

原创 每日一练,letcode316去除重复字母

总结记录letcode的每日一练

2022-10-27 19:15:16 9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