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时半年鏖战阿里,字节跳动,终于四面阿里成功拿下我的offer上岸,奉上我的复习秘籍

360 篇文章 2 订阅

一面:

1、开始是自我介绍;

2、HashMap的实现原理,什么是hash碰撞,怎样解决hash碰撞?

3、ConcurrentHashMap的原理,与HashTable的区别?

4、HashSet和TreeSet的区别以及底层实现原理

5、HashMap中存key-value,value有重复但是都是Comparable类型可比较;6、怎样根据value排序此集合,介绍实现方法

7、ReentrantLock和synchronized关键字有什么区别?

8、synchronized 修饰static方法,具体锁的是什么?

9、工作当中cpu和内存异常排查方法;详细说明分析过程及定位解决方式

10、接着是讲项目:项目里的问题比较简单;

11、然后就是各种基础,jvm内存模型,nio,bio,aio,高并发,sychronized和volltail,HashMap,数据结构和扩容。

12、还有一些场景题目,大并发/海量数量的情况下,怎么设计系统。从里面拿出两点来问,一个是系统解耦,一个是分库分表。

13、最后一个是编码题,HashMap里key是自定义对象的情况,排序

二面:

1、ClassLoader的原理,举出应用场景及工作实例,介绍类加载过程及工作中的应用

2、jvm问的比较多,jvm的原理及优化;

3、线上发版如何做到分批发的?

redis命令,数据结构,数据库内部锁机制,线上问题解决,sql优化等等;

4、现在使用的框架原理,比如使用了dubbo,会问dubbo的原理,还有h5怎么调用dubbo等;

5、手撕代码。牛客题霸上的原题,可以去看看:NC33 合并有序链表

三面:

1、executor service实现的方法,可以设置的参数;

2、出了个算法提,找出链表中倒数第n个节点;

3、还问了thread和runable的区别;

4、聚簇索引是什么;

5、redis问了一个实际问题的解决办法,如果redis一个value特别大,有什么解决方案;

6、redis内存淘汰机制;

7、mysql的默认隔离级别;

8、 堆排序

9.、paxos协议

10、跨机房部署,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全年的9999率

11、MMM的DB架构,主从未完全同步,master挂了,未同步的内容会造成什么影响,怎么恢复

12、ng和tomcat什么区别?能否将两者角色互换。即:tomcat做反向代理,ng做服务容器。说明原因。

13、DNS协议

14、volatile实现原理

15、NAT:公网ip和局域网ip转换

16、类加载委托机制,锁的应用,项目架构

四面:

1、jit,nio,排序算法,hashmap,还有一些项目细节。

2、谈谈项目里主要负责了什么,负责的项目是怎样的架构,自己负责了什么等等;

3、JVM类加载机制;JVM调优;

4、JVM内存模型,栈空间都放什么,什么情况下栈内存会溢出等;

5、JVM垃圾收集机制;

6、jvm栅栏问题,threadlocal的使用;

7、List求交集

8、解决项目运行时,CPU占用过高的问题

9、线程同步几种机制

10、linux检索log,匹配某一请求最多的top10

小结

以上所有的Java学习笔记,面试文档,电子书PDF,面经资料,面试题目解析我都总结成了以下笔记,诚意满满等你来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

对于大厂面试,我最后想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心态真的很重要,是决定你在面试过程中发挥的关键,若不能正常发挥,很可能就因为一个小失误与offer失之交臂,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以上所有资料免费提供给大家,需要的话点击这里备注csdn即可获取另外提醒一点,充分复习,是消除你紧张的心理状态的关键,但你复习充分了,自然面试过程中就要有底气得多。

  • 19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