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起重机械指挥考试题库及起重机械指挥模拟考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起重机械指挥考试题库及起重机械指挥模拟考试题,包含起重机械指挥考试题库答案解析及起重机械指挥模拟考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最新大纲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起重机械指挥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物件在受到作用后就要发生变形,变形的基本形式有六类。(  ×  )

2、【判断题】在物件运输途中,驾驶员应随时检查设备的固定情况,发生异常应及时处理。(  ×  )

3、【判断题】重物的形状、外部的尺寸及结构是确定被吊物重心位置及绑扎方法的依据,重物内部结构无关紧要。(  ×  )

4、【判断题】力的大小相同,施力方向也相同,只是作用点不同,对同样物体产生的作用效果相同。(  ×  )

5、【判断题】指挥人员应根据标准的信号要求与起重机司机进行联系。(  √  )

6、【判断题】在起重吊装作业中,确定被吊物的重力是重要的,确定重心位置是无关紧要的。(  ×  )

7、【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定期检验要求,在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有效期届满60天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  )

8、【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办理了使用登记后,即使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仍可继续使用。()(  ×  )

9、【判断题】如果起重机停用3个月以上,在重新使用前,应对钢丝绳进行定期检查。(  √  )

10、【判断题】起重机械必须在额定负荷规定的范围内操作使用。(  √  )

11、【判断题】起重机“后退”是指起重机向指挥人员开来。(  ×  )

12、【判断题】没有穿戴好防护用品者,不准进入工作现场。(  √  )

13、【判断题】缓冲器的种类较多,但起重机上经常选用的只有橡胶缓冲器。(  ×  )

14、【判断题】钢丝绳与滑轮的偏斜角不得超过10度。(  ×  )

15、【判断题】严禁用非载人的起重机载运人员。(  √  )

16、【判断题】电动单梁起重机(悬挂型电动葫芦)小车运行机构也需设置行程限位器。(  ×  )

17、【判断题】当卸扣任何部位产生裂纹、塑性变形等缺陷时,应及时修理。(  ×  )

18、【判断题】使用梯子登高时,梯子不得缺层,梯脚要包扎防滑,“人字梯”必须挂牢挂钩或中间扎牢,并有专人监护。()(  √  )

19、【判断题】静止的机械可能将人体或衣服卷入机械的旋转部位而引起危险。()(  ×  )

20、【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特种设备(不含气瓶)总量大于20台(含20台)的,应当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逐台落实安全责任人。()(  ×  )

21、【判断题】桥式起重机是以桥架梁为承重部件的起重机。()(  √  )

22、【判断题】桥式起重机的取物装置在规定的空间内的任何位置和高度,其允许的起重量是相同的。()(  √  )

23、【判断题】选用的吊点位置,应能保证吊件的稳定与平衡。()(  √  )

24、【判断题】力的作用效果是使物体的运动状态发生变化或使物体形状发生变化。()(  √  )

25、【判断题】捆绑法系结必须设置空圈,以防吊点移动,空圈应放在最后一圈。()(  ×  )

26、【判断题】常用的电气制动方法有再生发电制动、反接制动、能耗制动、单相制动。(  √  )

27、【判断题】采用一个吊点竖吊长形物体,吊点距物体两端应相等。(  ×  )

28、【判断题】采用排子运输设备时,设备的重心应在排子中心稍后一点,以利送入滚杠。(  √  )

29、【单选题】钢丝绳的最佳水平夹角是:()。(  B  )

A、30°

B、60°

C、45°

30、【单选题】司机使用的音响信号()表示重复,请求重新发出信号。(  B  )

A、一短声●

B、二短声●●

C、长声___

D、三短声●●●

31、【单选题】当两台或两台以上起重机同时在距离较近的工作区域内工作时,指挥人员应()。(  C  )

A、和指挥单台起重一样

B、使用的音响信号应采用统一的音调

C、要配合手势或旗语指挥

32、【单选题】求一钢筋混凝土边长为25厘米×2米、高3米四棱锥体的重量?(密度2.5kg/dm3)Q=ρ×1/3abh(  B  )

A、12.5kg

B、1250kg

C、125kg

33、【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起重工具?(  B  )

A、卸扣

B、绳卡

C、吊环

D、垫环

34、【单选题】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内结束。(  C  )

A、30日

B、45日

C、60日

35、【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  A  )

A、光线昏暗不吊

B、歪拉斜吊不吊

C、高压线下不吊

D、物体捆扎不牢不吊

3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目录管理。特种设备目录由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制定,报()批准后执行。(  A  )

A、国务院

B、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37、【单选题】只有对技术精益求精,才能做好()。(  C  )

A、轻松工作

B、一般工作

C、本职工作

38、【单选题】(  A  )

A、散装物捆扎不牢不吊

B、物体上有人不吊

C、超重物体不吊

39、【单选题】制动器按操作情况的不同分为()制动器。(  C  )

A、常开式

B、常闭式

C、其他选项都对

40、【单选题】申请复审时,持证人员应当提交持证期间用人单位出具的中断所从事持证项目的作业时间未超过()年的证明。(  B  )

A、半

B、一

C、两

41、【单选题】指挥术语中音响符号“○”表示的是()。(  C  )

A、表示大于一秒的长声符号

B、表示小于一秒的短声符号

C、表示停顿的符号

D、表示上升的符号

42、【单选题】在起吊物体时,为使物体稳定、不倾斜、不转动必须做到:()。(  A  )

A、正确选择吊点

B、千斤绑扎牢靠

C、指挥信号正确

43、【多选题】高处作业的安全问题主要是坠落,分为()。(  BC  )

A、被吊物坠落

B、人员坠落

C、物体坠落

D、吊钩坠落

44、【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被查封、扣押的特种设备或者其主要部件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生产许可证,注销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书。(  ABDE  )

A、擅自动用

B、调换

C、隐藏

D、转移

E、损毁

45、【多选题】危险物品吊运作业的安全准则是()。(  ABCD  )

A、防燃

B、防爆

C、防毒

D、防腐蚀

46、【多选题】司索作业一般包括()。(  ABCD  )

A、选择吊点

B、选择吊索具

C、吊索的挂设

D、绑扎

47、【多选题】起重作业的优点有()(  ABCD  )

A、机械化程度高

B、起重负荷量大

C、劳动强度低

D、移动吊运方便

48、【多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有()。(  ACD  )

A、积极参加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

B、证件由用人单位集中管理,作业时无需随身携带

C、严格执行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

D、拒绝违章指挥

49、【多选题】音响信号中用口哨二短声时代表()。(  AD  )

A、吊钩上升

B、吊钩下降

C、停止作业

D、司机请求重发信号

50、【多选题】音响信号中一长声表示:()。(  BD  )

A、紧急停止

B、停止

C、上升

D、预备

以上是2020起重机械指挥考试题库及起重机械指挥模拟考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起重机械指挥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