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软件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软件,包含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答案解析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软件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最新大纲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 焊机用的软电缆线应采用多股细铜线电缆,其截面要求应根据焊接需要载流量和长度,按焊机配用电缆标准的规定选用。(  √  )

2、【判断题】 激光焊是一种利用激光的热量和压力进行的焊接,是压力焊的一种。(  ×  )

3、【判断题】 氧气瓶是贮存和运输氧气的专用高压容器,瓶体表面为银灰色。(  ×  )

4、【判断题】 危险源是指可能造成人员伤害、疾病、财产损失、作业环境破坏或其他损失的根源或状态。(  √  )

5、【判断题】 石油气点火时,要先点燃引火物后再开气。(  √  )

6、【判断题】 埋弧焊时会产生强烈的烟尘。(  ×  )

7、【判断题】 氩弧堆焊时,应采取比手工电弧焊更有效的防辐射安全措施。(  √  )

8、【判断题】 在Ar中加入二氧化碳会降低临界电流。(  ×  )

9、【判断题】 有液化石油气的气瓶也可以长途运输。(  ×  )

10、【判断题】 使用电子束焊,焊缝中常出现夹渣等焊缝不纯的缺欠。(  ×  )

11、【判断题】 气体火焰焊是利用可燃气体(如乙炔、液化石油气、氢、丙烷等),以合适的比例在空气中燃烧。(  ×  )

12、【判断题】 电渣焊的焊接电源可按暂载率100%考虑。(  √  )

13、【判断题】 焊条电弧焊是利用电弧放电所产生的热量将焊条和工件熔化,焊条与工件互相熔合、二次冶金后冷凝形成焊缝,从而获得焊接接头。(  √  )

14、【判断题】 熔化焊大电流测量仪可显示出电流值及时间值。(  √  )

15、【判断题】 气瓶使用时,严禁敲击、碰撞,特别是乙炔瓶不应遭受剧烈振动或撞击,以免填料下沉而形成净空间影响乙炔的贮存。(  √  )

16、【判断题】 对航空和航天等要求严格的工件,当焊机安装、调试合格后,还应按照有关技术标准,焊接一定数量的试件经目测、金相分析、X射线检查、机械强度测量等试验,以评定焊机工作的可靠性。(  √  )

17、【判断题】 利用气割可以在钢板上的各种位置进行切割和在钢板上切割各种外形复杂的零件。(  √  )

18、【判断题】 手工电弧堆焊时,常选用小电流,短弧堆焊。(  √  )

19、【判断题】 在光线不足的较暗环境焊接,必须使用手提工作行灯,一般环境,使用的照明灯电压不超过36V。在潮湿、金属容器等危险环境,照明行灯电压不得超过16V。(  ×  )

20、【判断题】 当电源距离作业点较远而电源线长度不够时,应将电源线接长或拆换来解决。(  ×  )

21、【判断题】 化学性爆炸,是由于物质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的化学变化,形成其他物质,同时放出大量热量和气体的现象。(  √  )

22、【判断题】 碳弧气刨只要有一台直流电焊机、有压缩空气,有专用的电弧切割极及碳棒,使用方便,操作灵活。(  √  )

23、【判断题】 电渣焊适用于大厚度的焊件。(  √  )

24、【判断题】 贮存大量浓盐酸的场所发生火灾,不能用直流水扑灭。(  ×  )

25、【判断题】 在钎焊作业生产过程中,气瓶可能会发生泄漏,引起中毒、火灾或爆炸事故。(  √  )

26、【判断题】 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只能进行平焊和横焊。(  ×  )

27、【判断题】 生活中常用的不锈钢大部分是马氏体不锈钢。(  ×  )

28、【判断题】 需要通水冷却的电渣焊用焊剂,可以不用烘干。(  ×  )

29、【判断题】 等离子切割时会产生等离子弧。(  √  )

30、【判断题】 激光切割可以进行材料的精密切割。(  √  )

31、【判断题】 检修动火时,动火时间一次绝不能超过一天。(  ×  )

32、【判断题】 许多碳素钢和低合金结构钢经正火后,各项力学性能均较好,可以细化晶粒,常用来作为最终热处理。(  √  )

33、【判断题】 钨极氩弧焊所焊接的板材厚度范围,从生产率考虑以5mm以下为宜。(  ×  )

34、【判断题】 黄铜中加入硅,可提高力学性能、耐腐蚀性和耐磨性,用于制造海船零件及化工机械零件。(  √  )

35、【单选题】 电子束焊接时,高速运动的电子束与焊件产生X射线的方式是()。(  B  )

A、感应

B、撞击

C、辐射

36、【单选题】 可燃气体易与空气混合的条件不包括()。(  B  )

A、容器设备内部

B、容器设备外部

C、室内通风不良

37、【单选题】 在对密闭的容器中的空气施加压力时,空气的体积就被压缩,内部压强()。(  A  )

A、增大

B、减小

C、不变

38、【单选题】 低倍数泡沫的发泡倍数小于()。(  A  )

A、20

B、30

C、40

39、【单选题】 非熔化极气体保护堆焊单层堆焊的最小厚度为()mm。(  A  )

A、2.4

B、3.2

C、4.8

40、【单选题】 关于气瓶的检验,下列行为不应禁止的是()。(  A  )

A、气瓶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严重腐蚀、损伤或对其安全可靠性有怀疑时,应提前进行检验

B、盛装惰性气体的气瓶,不用检验

C、盛装一般气体的气瓶,每五年检验一次

41、【单选题】 电磁场作用对人体的危害()遗传。(  B  )

A、不一定会

B、会

C、不会

42、【单选题】 压焊工作中容易发生的事故不包括()。(  A  )

A、化学反应

B、火灾

C、爆炸

4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二氧化碳焊所使用的材料的是()。(  B  )

A、保护气体

B、钨极

C、焊丝

44、【单选题】 ()由逆止阀与火焰消除器组成,前者阻止可燃气的回流,以免在气管内形成爆炸性混合气,后者能防止火焰流过逆止阀时,引燃气管中的可燃气。(  C  )

A、通气阀

B、装回火防止器

C、防爆阀

45、【单选题】 冷补焊铸铁时,焊缝为非铸铁型焊缝,所采用的焊接材料是()。(  C  )

A、灰铸铁

B、同质焊接材料

C、异质焊接材料

46、【单选题】 非真空电子束焊适用于大型焊件的焊接,但一次焊透深度不超过()mm。(  B  )

A、10

B、30

C、20

47、【单选题】 关于钨的描述错误的是()。(  A  )

A、在高温时电子发射能力不强

B、熔点最高的金属

C、目前最好的一种不熔化电极的材料

48、【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C  )

A、从开关板到焊机的导线应设计成低阻抗,以使线路中的电压降最小。

B、电压降应在焊机所在处测量。

C、电力变压器和馈电母线是否合适的决定性因素是允许电压降,不用考虑发热因素。

49、【单选题】 等离子弧焊焊接速度比钨极氩弧焊()。(  A  )

A、快

B、相当

C、慢

50、【单选题】 除特殊规定的焊接企业外,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企业,其从业人员超过了()人。(  A  )

A、500

B、400

C、300

以上是2020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软件。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